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奥运风刮进全国“两会” 福娃最“当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8:41 中国新闻网

  

奥运风刮进全国“两会”福娃最“当红”(图)

  随团首批抵京的河南籍全国政协委员丁广治一登上两会专车,就被悬挂在车头的奥运福娃所吸引

  中新社北京三月一日电 (记者 许晓青)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北京街头什么最红?答

案竟是奥运福娃。今天清晨,随团首批抵京的河南籍全国政协委员丁广治一登上两会专车,就被悬挂在车头的奥运福娃所吸引。颇为好奇的他,抚摸着熊猫“晶晶”、京燕“妮妮”的公仔玩具。

  首都汽车股份公司有关人士披露,其为全国两会的十二个驻地配备了大小车辆四百多辆,车头均装饰有北京奥运吉祥物——福娃。奥运“中国印”和奥运倒计时牌则与之相辉映。

  “首汽”一位马姓司机队长告知记者:“什么是北京的特色,现在就要属‘福娃’了,这能让各地来的代表都能印象深刻”。在京西宾馆停车场上,刚刚清洗一新的五十余辆两会专车,呈两翼列队排开,车前窗都挂上了北京奥运福娃熊猫“欢欢”和京燕“迎迎”的公仔玩具。马队长今天带领自己的手下,忙着“打扮”自己的车队。只见他指导一位司机,将二○○八年奥运会的会徽标识“中国印”张贴在车头。

  “大会开幕那天,我们还有一个惊喜给大家”,马队长对记者说,“代表、委员每天一早登车,就能看到我们自己制作的奥运倒计时,而且每天更新,让大家都感受到国人盼奥运的心情。”

  记者发现,“奥运风”不仅将伴随代表、委员一路行来,在驻地餐厅、在驻地商场,“福娃”、“中国印”、“奥运五环”也是处处抢眼。

  一位尚未到京的地方代表通过电话告诉记者:到京之后,还设想抽空去探访正在施工中的奥运“鸟巢”工程,并体验便捷的北京奥运公交设施,因为今年两会的热点之一是讨论“十一五”规划纲要,其中“如何办好北京奥运会”也算是一个特别的话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