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共党员超七千万 绝大多数年轻人入党动机正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8: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一日电(孙宇挺 张艳琼)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欧阳淞今天透露,截至二00五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总数已经达到七千零八十万人。

  在国务院新闻办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这位中共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说,二00五年全国共发展共产党员两百四十七万名,其中发展三十五岁以下的党员一百九十八万名。二00五年全国申请入党的人数达到一千七百六十七万人,发展

党员数、三十五岁以下党员数以及去年全国申请入党的人数均比上年有了一定比例的增长。

  欧阳淞指出,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党组织的影响力和凝聚力进一步增强。他说:“申请入党已经成为更多的年轻人的追求。”他特别举例说明,如四川省巴中市有八千多农民群众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其中百分之七十是年轻人。

  欧阳淞强调,从目前情况看,在申请入党的年轻人中,绝大多数人的入党动机是正确或者是比较正确的。至于这其中有没有个别人或者少数人在入党动机上有考虑个人利益的情况,欧阳淞认为不能排除,但有两条办法解决:第一,通过考察加以甄别。第二,加强入党前的思想教育,使他们在履行入党手续的时候也能够在思想上符合共产党员的条件和要求。

  据欧阳淞介绍,中国现有的党的基层组织达到三百五十二万个,其中基层党委十七万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