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行春季开学典礼 刘延东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8: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日电据新华网报道,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春季开学典礼今天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何鲁丽,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

  刘延东说,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需要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政治格局,进一步发展壮大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

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是指导新阶段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纲领性文件,其实质是推进社会主义政治文明,核心是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就是要学习好、落实好这两个文件。希望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把学习文件精神与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特别是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关于治国理政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为实施“十一五”规划服务结合起来,与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贡献结合起来,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伟大进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刘延东指出,着眼实现新老交替和政治交接,按照各自章程的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是民主党派学习贯彻两个文件精神的重要内容。希望民主党派从坚持和完善多党合作制度、实现多党合作事业可持续发展、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的高度,把自身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何鲁丽在讲话中说,各民主党派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制定和实施“十一五”规划贡献智慧和力量,必须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把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的第一要务;必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切实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必须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建设创新型国家。她要求大家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全面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大业再立新功。

  中国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杜宜谨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开学典礼上讲话。中央统战部副部长、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楼志豪主持开学典礼。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学习的第十五期民主党派干部进修班、培训班,第八期无党派人士理论研究班以及青海省党外人士培训班的学员参加了开学典礼。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央统战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有关负责人出席了开学典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