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龙江10位支持妻子外出打工的留守丈夫受到慰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9:16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3月1日电(记者李勇)3月1日,黑龙江省妇联的工作人员和全国“三八”红旗手、黑龙江龙电律师事务所主任李亚兰一起来到大庆市肇州县,走访慰问了10位积极支持妻子外出打工的“留守丈夫”,并向他们赠送了慰问品。

  黑龙江省妇联主席符凤春说,农村妇女肩负社会和家庭的双重任务,现在她们积极响应号召来到城里发展打工经济,是对繁荣城市经济发展的一种补充,是提高农村家庭收入

的重要渠道之一。虽然,这些妇女离土离乡很辛苦,但是,在她们的背后,她们的家庭,尤其这些“留守丈夫”们也付出了很多。这次慰问就是要向这10位优秀的“留守丈夫”,同时也是向全省的“留守丈夫”们道一声辛苦。

  “留守丈夫”张广增是永胜乡张恩屯一名普通农民。2004年,县妇联在村里开的一次劳动力转移会改变了他妻子的思想,响应号召进城打工了。张广增说:“当时我想反正家里就30亩地,做做家务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可是谁家都有困难的时候,每到这时,总是有妇联组织来我家帮忙。年前媳妇回家了,还带回了8000多块钱。我们买了一辆四轮车,心里美滋滋的。”最近,张广增的爱人又回到城里务工去了,而且还带动了70多名妇女一起走上了务工致富之路。

  为此次活动出资的全国“三八”红旗手李亚兰说:“我原来也是一个打工妹,当时也渴望家庭支持。现在我成功了,我也要对社会做些贡献。这次来我也是要对这些默默无闻的‘留守丈夫’们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他们继续支持外出务工的妻子,让更多的家庭过上好日子。”(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