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松花江畔风筝竞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9:54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3月1日电(记者高增双)百余米的“长龙”腾空起,五颜六色的“金鱼”随风飞舞……,这是3月1日哈尔滨市举办首届风筝大赛时的情景。初春的松花江畔上演的这场风筝群英会,吸引了不少市民兴致勃勃地前来观看。

  这次大赛最引人注目的是龙串风筝,最长的有180余米。六七条巨龙一起升空,引来观众的阵阵喝彩。一位参赛的选手制作的“奥运风筝”表达了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心愿,风筝

以奥运会会徽为背景,上写“新北京新奥运”和“奥运夺金”“北京2008”。

  此次风筝大赛以“亲近自然、放飞希望、拥抱明天、构建和谐”为主题,在农历二月初二举行,寓意大地回春时刻的到来。参赛项目为龙串类、软翅类、硬板类、立体类等11个项目。每项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同时评出最佳工艺制作奖、最佳放飞效果奖。

  据介绍,本次大赛得到了哈尔滨市民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参赛者既有80多岁的老人,也有七八岁的孩子;既有常年玩风筝的行家,也有受大赛吸引的新手。一位市民报名参赛的“运动风筝”很多内行都是第一次听说。这种风筝有四根线,放飞者每只手上掌控两根线,可操控风筝在高空中画出圆形、四方形、三角形和八字形等各种图形。(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