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洲、南美华侨华人发表声明谴责陈水扁“终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9: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一日电二月二十七日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宣布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引起欧洲多国以及阿根廷的华侨华人社团强烈谴责,他们认为陈水扁这一行为破坏了相当一段时间里来之不易两岸稳定、和平、友好交流的局面。

  欧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发表的声明说,陈水扁以“弃统”挑衅两岸关系,本会认为其充其量也是对他自己在台湾执政内外困局作困兽之争,更是以“弃统”进一步寻求实施

“法理台独”。欧洲和统会坚决拥护和支持中台办、国台办在二十八日受权发表的声明。

  希腊华人华侨商贸联合总会发表的声明说当前中华民族所期待的是和平、发展、繁荣,而非动荡、不安。陈水扁挑起所谓废除“国统会”与“国统纲领”议题,是别有居心,将对两岸关系带来严重伤害,造成台海局势的动荡。“终统”行为暴露了陈水扁“台独”的险恶用心,揭示了他深化两岸对抗及制造台海动荡的讯号。

  罗马尼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与侨界社团发表的声明说,陈水扁是台海和平、两岸关系的麻烦制造者,他想以“终统”来转移台湾民众视线,抹淡其政治弊端和经济困境带给台湾人民的伤痛,只是一厢情愿,掩耳盗铃。同时,陈水扁完全撕毁了他两次就职时信誓旦旦的“四不一没有”政治承诺,彻底丧失作为一个当局领导人的政治诚信和道德人格。

  奥地利奥中友协华人委员会发表的声明说,这是陈水扁居心叵测的“台独”新招,是其在“台独”路上的一个新的危险冲刺,是对国际社会普遍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台海和平稳定的严重挑衅。陈水扁想借此营造“宪改”环境,升级“台独”气氛,逐步达到“法理台独”的目的,我们对此表示极大的愤慨和坚决反对。

  阿根廷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发表的声明说,世人渴望和平,两岸中国人民希望繁荣共存,陈水扁却反其道而行之,加剧战争阴云,妄图破坏中华民族的复兴大业,这不仅是两岸人民所不能允许的,也是我们海外炎黄子孙所不能允许的。我们强烈谴责陈水扁的“台独”行径,强烈呼吁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旅阿华人华侨捍卫中国和平统一大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