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过期证件挂了三年 长沙查处四家酒吧和KTV(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20:05 红网

  

过期证件挂了三年长沙查处四家酒吧和KTV(图)

  (稽查人员对违规酒吧处以扣押设备和勒令停业处理)

  

过期证件挂了三年长沙查处四家酒吧和KTV(图)

  (凌晨2时后,娱乐场所都会遵规打佯谢客吗?)

  红网长沙3月1日讯(记者 汤红辉)今天是新《娱乐场所管理条例》实施的第一天,根据相关条例和通知,长沙市所有营业性歌厅和演艺酒吧将纳入文化市场范畴进行管理,那么长沙的歌厅和酒吧到底处于一种什么样的状况?今日下午,长沙市文化局文化市场稽查队依法查处了无证经营的三家酒吧和一家大型KTV。

  三酒吧无证经营被勒令停业

  根据群众举报,稽查队一行赶到位于蔡锷南路一居民楼下的火狐酒吧。宽大的酒吧至少超过200个平方的面积,酒吧工作人员正在忙着准备晚上的营业工作。当稽查人员要求酒吧出示经营证件时,工作人员用手指了指挂在吧台间的个体工商营业许可证,却无法出示文化经营许可证。而当工作人员取下工商营业许可证查看时,发证机关竟是天心区工商局,而按照相关管理条例,应在先期取得文化经营许可证后才可取得工商营业许可证,所以该工商营业许可证可视为无效证件。稽查人员当即对该酒吧进行扣押设备和勒令停业处理。

  “酒吧必须要有文化经营许可证才能营业。”长沙市文化局文化市场处处长关建之介绍,这家酒吧原名春夏秋东酒吧,根本就没有在文化部门备案办理文化经营许可证,在去年高考期间因噪音扰民被关闭,现在更名后又偷偷无证经营。

  随后,稽查队又查处了无证经营的FUNS酒吧和苏家巷某酒吧。

  KTV文化经营许可证过期年

  位于伍家岭的“新感觉歌厅”,虽然只是一个大型的KTV,但在附近居民的眼里却因为噪音扰民而成为一颗“刺钉”。虽然市民多次投诉,但最后该歌厅仍然每日莺歌燕舞。

  稽查队来到该歌厅时,歌厅大门两边各贴有一张开业三周年的优惠海报。歌厅内两桌客人正握着麦克风尽情嚎歌。当稽查队员进入歌厅时,一名年约20余岁的女子慌了手脚,连忙溜出来不停打电话向负责人汇报情况。大约10余分钟后,该女子走了进来,理直气壮的说“我们是有证经营”。可细心的稽查人员发现,该歌厅的文化经营许可证使用期限为2003年3月,一张过期证件竟然挂在墙上使用了三年!在事实面前,该女子只得无奈的求情,并拿出一张长沙市环保局下发的限期停业通知,称接到通知后已经转让该门面,“最多经营半个月”。记者发现该停业通知上面除标明夜间营业时间不得超过10点和控制音量外,还注明经营期限为5月17日。

  根据新《娱乐场所管理条例》,KTV不但不能无证经营,而且不能开设在居民楼,位于居民楼下的“新感觉”绝不能例外。稽查人员对其依法进行了扣押设备和勒令停业处理。

  明日凌晨稽查娱乐场所超时营业

  长沙歌厅和酒吧都具有娱乐特色,根据新《娱乐场所管理条例》及目前长沙娱乐行业的市场状况,2月28日,长沙市文化市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特地下发《关于进一步明确我市文化市场管理职责的通知》,规定全市所有营业性歌厅、舞厅、KTV、演艺酒吧、音乐茶座、电游室一律纳入文化市场范畴,由文化、公安、工商等部门依据《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和新的《娱乐场所管理条例》进行管理。

  同时,按照《娱乐场所管理条例》规定,每日凌晨2时至上午8时,娱乐场所不得营业,而长沙市文化市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表示,从今日开始,对超时营业的娱乐场所暂时只给予警告处理。

  那么,火爆的长沙歌厅和酒吧会不会适应新《条例》按时打佯谢客呢?明日凌晨2时,红网记者将随同长沙市文化局文化市场稽查队一同检查娱乐场所超时营业情况。

稿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