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老一辈革命家在法勤工俭学图片在京展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20: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日电(记者谭晶晶)再现中国老一辈革命家在法勤工俭学场景的图片展《伟大的足迹——载入法国蒙达尔纪史册的中国篇章》1日起在对外友协友谊馆展出。

  此次展览以37幅图片展现了上世纪20年代中国老一辈革命家在法国工作和生活的场景,同时展现了法国古城蒙达尔纪的美丽风光。

  蒙达尔纪位于巴黎以南100公里处,人口仅1.6万。但这座小城却是中国革命先驱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的策源地。邓小平、陈毅、蔡和森、李富春、蔡畅、向警予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这座城市居住和学习过。

  对外友协会长陈昊苏在致辞中说,希望此次展览能促进公众加深对中国老一辈革命家勤工俭学历史的了解,加强中法两国在旅游及历史文化领域的交流。

  在展览开幕式上,法国蒙达尔纪市政联合体主席、法中小组秘书长多尔向中国国家博物馆代表赠送了蒙达尔纪市制作的130张中国老一辈革命家勤工俭学时工作卡的仿真复制品。

  法国驻华使馆代表、留法勤工俭学革命家后代等中法各界代表近百人参加了开幕式。(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