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求职不再乱投简历 河南大学推出“专场招聘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20:59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3月1日电(记者 梁鹏)赶招聘会赶得腿软,挤招聘会挤得头晕,这是很多毕业生求职时必须经历的“课程”。而在河南大学,却出现了另一番景象:人头嘈杂、耗时耗力的“大型招聘会”减少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场场分类明晰、针对不同学科专业的“专场招聘会”。

  2月24日,河南大学举办了“2006年大型毕业生供需洽谈会”,尽管该校今年有近6

千名毕业生,但招聘会现场却明显少了往年的拥挤嘈杂。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这是因为很多学生选择去参加“专场招聘会”了。刚刚与上海一家医药单位达成求职意向的该校药学院毕业生小杨兴奋地说道,以往参加招聘会只有一个感觉--“挤”,而学校举办的“专场招聘会”显得有序多了,找工作不再盲目地乱“扔”简历了。

  据该校一项对毕业生的跟踪调查显示,大型招聘会由于人数众多,毕业生往往只是把简历递到用人单位展台上便草草了事,与用人单位之间缺乏交流;而招聘单位面对大量的简历,也没有充分的时间与精力细看,从而使得大型招聘会形式大于内容,收效不大。很多用人单位也表示,不会把眼光仅仅局限于招聘会上,因为在招聘会上收到的简历有很大一部分不符合应聘要求。

  针对这种情况,河南大学今年将以往集中在两到三天内举行的大型招聘会,分成4场不同学科和专业的“专场招聘会”,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起一个更加有效和互选平台。记者随机采访的几位学生都认为,“专场招聘会”大大减少了自己参加招聘会的盲目性,也提高了找到工作的几率。

  河南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崔进军介绍说,在不久前举办的“医药化工类毕业生专场供需洽谈会”上,150多名同学现场就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就业意向。他表示,通过各种“专场招聘会”的举办,学校将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近万个,目前已有近半数的毕业生顺利找到了“婆家”。(完)

  相关链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