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琼台商认为:陈水扁的行为损害大多数台湾百姓利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21:22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3月1日电(记者周正平)海南省台商企业协会会长庄天岛1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陈水扁宣布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给台商带来很大的心理压力,在琼台商普遍认为,这一举措损害了包括台商在内的大多数台湾百姓的利益。

  他分析说,2005年,大陆对台湾释放了许多善意,包括实行台湾部分水果进口零关税、为台商设立300亿元人民币专项贷款等,国民党主席连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和新党主席

郁慕明也先后到大陆访问,两岸关系有所好转。但陈水扁宣布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使两岸关系蒙上了阴影,令台商感到心里不安。

  庄天岛认为,绝大多数台湾民众最企盼的是安居乐业,两岸关系和平稳定、经济互动发展,当局领导人必须尊重民意,照顾大多数人的利益。

  他说,台商好不容易在大陆创了一番事业,就盼望时局稳定,才能专心好好打拼事业。台商的这一意愿是台湾民意的组成部分,希望台湾当局领导人多多了解台商意愿,给台商这个特殊的群体多些帮助,少一点限制,尤其是尽快解决两岸直接“三通”的问题。

  庄天岛最后指出,如果台湾当局领导人一再让台商失望,远离者一定会越来越多。

  到目前为止,在海南注册设立的台商投资企业有1500多家,总投资额22.1亿美元。(完)

  相关稿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