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新密巨资开发黄帝文化旅游资源做强文化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23: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郑州三月一日电(记者 朱晓娟)近年来,河南省新密市以黄帝文化为根基,加快黄帝宫等景区建设步伐,致力开发黄帝旅游资源,做强文化品牌。

  新密市位于河南省中部的嵩山东麓,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现存有八千多年前莪沟裴岗文化遗址和新石器时期北岗文化遗址等。坐落于郑州市西南三十七公里处的新密市黄帝宫,目前存有五千多年前中华人文始祖轩辕黄帝宫殿遗迹,是轩辕黄帝练兵讲武,战胜蚩尤

,统一中原,建功立业的地方,是中国最早的古代兵法八阵图诞生地。轩辕丘古城寨址的发掘,被评为二000年中国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之一,二00一年七月被国务院公布为中国全国文物重点保护单位。百余年来,这里一直是华人寻根拜祖的圣地。

  近年来,河南新密市投入三千万元人民币,由国内百余名文物考古专家规划,启动建设黄帝宫景区二期工程,使修复后的黄帝宫景区面积扩大了一千多亩,成为省级知名旅游、休闲、度假胜地。另外新密市还注重挖掘以黄帝文化为根基的各种遗址,把新寨夏都遗址、力牧台等融入黄帝文化旅游资源开发中。他们精心策划,大力推介,组织黄帝文化系列摄影、绘画、征文等文化活动,开发精美文化影视产品,加大电视广告与各类冠名活动,迅速打响黄帝文化品牌。

  同时新密市注重整体开发,抓好旅游产业,进一步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增强景区服务功能,强化景区管理,推行景区人性化、家庭化、舒适化管理。景区与周边村的休闲观光农业、农家田园生活相结合,与市区建设相结合,使旅游形成支柱产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