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石狮:拆除7万平方米危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0:00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冯升祥)今年如果再遇到台风,石狮市的抢险救灾人员就可以不必再到危房中去转移群众了。春节后,石狮市开展了拆除临时搭盖、危旧房屋行动。截至目前,全市九个镇(街)共拆除危房近7万平方米,转移出数千名群众。

  据了解,此前石狮市各村(社区)在改旧建新时已经自己拆除了一部分危房,但由于历史原因,还遗留下许多“祖厝”、“公妈厅”以及外来员工自己搭盖的简易棚屋,这些

全部属于危旧房屋。同时,废品收购站临时搭盖随处可见。这些危房经不住大风大雨的洗刷。

  从2月5日开始,石狮市召开全市会议动员开始对危旧房屋进行拆除清理。九个镇(街)都分别对辖区内的临时搭盖、无证废品收购点逐一登记归档,甚至从晋江请来收购公司对辖区内的废品站进行收购。

  经过近一个月的拆除,石狮全市范围内的危旧房屋已基本清理,还有一小部分处于整改或限期拆除阶段。其中,灵秀镇共拆除临时搭盖、危旧房屋270座(18990平方米),转移1600余人,湖滨街道分流转移临时搭盖住户743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