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家人出了四对双胞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0:00 东南早报

  南安水头镇朴山村,近几年先后有十多对夫妻生了双胞胎。还有一家人,姐姐与弟弟没有

  血缘关系,可是他们各自的儿女却都生了双胞胎。□早报记者陈祥木

  一个拥有2000多人口的山村,近几年来先后有十多对夫妻生了双胞胎。更令人觉到

不可思议的是,其中一家生了4对胞胎,这一“稀罕事”发生在南安市水头镇朴山村。

  昨日上午10时许,在热心村民的带领下,记者来到李家。此时,为李家生了一对双胞胎的李家儿媳妇李秀令正在忙着家务活。得知记者来意后,热情的李秀令叫来了婆婆吕好花、姑姑李秀菊、姐姐李荣金等人。今年年近70的吕好花现在是李家的“一家之主”,老伴李好天刚于年前去世。

  姐弟俩没有血缘关系

  上世纪30年代,由于家庭贫困,出生不久的李好天便被父母送给了本村的另一户李家,成为李秀菊的弟弟。因为这个原因,这对姐弟没有直接甚至是间接的血缘关系。同时,李好天的双胞胎弟弟也被父母送给他人抚养。

  李好天结婚生子,有了长女李荣金、儿子李荣煌等4姐弟。

  长女嫁给了同为水头镇朴山村的另一李家。婚后一年多,李荣金为丈夫生下一对双胞胎,分别取名李志高、李志明,今年已22岁。

  儿子李荣煌也于上世纪80年代末娶李秀令为妻。婚后李秀令也生下一对双胞胎,长子李建家、次子李建国,今年17岁。

  一双儿女分别生了双胞胎

  李秀菊是李好天的姐姐,虽然俩人没有直接的血缘关系,但姐弟俩情谊却很深。在李好天成家之前,其姐姐李秀菊已早他几年出嫁,嫁在同村。婚后不久,李秀菊先后为夫家生下儿女李淑花、李金定姐弟。

  也巧,李金定、李淑花长大成人结婚后,也分别生了一对双胞胎。

  上世纪80年代初,李淑花生下一对“龙凤胎”,分别为吕随新、吕随珠,今年已25岁。

  在姐姐李淑花出嫁并生下“龙凤胎”不久,已是大小伙子的李金定也到了结婚年龄。没过多长时间,随着一阵新生婴儿的啼哭声,两个又白又胖的男婴相隔几分钟后相继降生于人世间。为了庆贺这对孪生兄弟的出生,长辈们为他们取名李小龙、李小虎。目前,这对“龙虎”兄弟在北京与经商的父母住一起,同时在北京读高中。

  在昨日的采访中,由于这些双胞胎兄弟分赴外地读书、经商,记者没能请他们合影留念。同时,由于他们长大成年后几乎没有一起照过相,因此家人也没能找出一张他们长大后的合影照。说者

  原因谁也说不清

  “到底是什么原因使一个村子里有这么多人生双胞胎,至今谁也说不清楚。”在昨日的采访中,朴山村党支部书记李永安介绍,朴山村共有2000多人口,但近几年来生双胞胎的村民便有十多对,但其中原因至今是个谜。因为,如果是地质、环境或其他原因,为什么李荣煌的邻居却没有人生双胞胎。再说,李好天与其姐姐李秀菊虽是姐弟关系,却没有血缘关系,但他们的子女却各自同时生了双胞胎。

  李永安介绍,近几年来,也有人来村里研究这事,但最终都没有结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