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斯通:遗憾没见到漂亮巩俐 奥斯卡最佳导演探班片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0:03 东方网

  张艺谋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在北影厂内闭门拍摄,访客却络绎不绝。日前,好莱坞两度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桂冠的奥立弗·斯通亲自到片场拜访,和一身红色衣服的张艺谋惺惺相惜,但让他最遗憾的是没有见到巩俐本人,在他心目中:巩俐非常漂亮!

  奥立弗·斯通悄然在北京露面,当他出现在片场,张艺谋立刻放下手头的工作,两人见面就是热情地拥抱,一大帮工作人员才知道:剧组来了大人物。

  仔细观看了整个拍摄现场,和身穿龙袍的周润发热情握手,奥立弗·斯通就坐在监视器后,看张艺谋怎么拍片。欢声笑语之后,张艺谋很快就进入拍摄状态,皱着眉头朝巩俐的替身喊:“‘巩俐’往左边一点,准备好了吗……开始!”

  奥立弗·斯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十分喜欢张艺谋的作品,是他的影迷。“大约14、15年前我就看过《菊豆》,印象特别深刻,能够有机会亲自来片场看他,我觉得十分难得。”从《菊豆》开始,奥立弗·斯通就认识了巩俐,尤其得知这次是巩俐和张艺谋重新携手合作的影片,就更加期待了。但是很不凑巧,巩俐前脚刚刚暂离剧组,奥立弗·斯通不无遗憾地表示:“巩俐是个非常漂亮的女孩子,我非常喜欢她,喜欢她的电影。”

  据了解,此次陪同奥立弗·斯通一起来的还有好莱坞的片商,乘此机会在片场一探虚实。剧组透露,好莱坞片商探班的主要目的就是确定将来购片意向。

  奥立弗·斯通此番造访也引起媒体不少猜测,这位好莱坞名导密谋在中国拍摄新片已经提上日程。而奥立弗·斯通本人也十分喜欢东方文化,他曾担任过第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在他执导的影片《天与地》中还起用了华裔女星陈冲担任主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