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乙肝治疗新药博路定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0:46 光明网-光明日报

  由百时美施贵宝公司经过九年研发的口服抗乙肝病毒新药博路定(恩替卡韦片)已在中国全面上市,目前可在全国各主要城市的医院和药店凭医生处方购买。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庄辉院士认为,治疗乙肝的关键在于持续抑制乙肝病毒复制、降低病毒DNA水平,博路定的上市为慢性乙肝治疗提供了新的一线用药。博路定能有效抑制病毒复制,显著降低病毒DNA水平,用于核苷初治病人,两年的临床数据显示没有耐药现象发生,是慢性乙肝治疗的新选择。

  根据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中华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最新发布的《慢性乙型肝炎防治指南》,慢性乙型肝炎治疗的总体目标是:长期抑制乙肝病毒复制,延缓和阻止疾病进展,减少和防止肝脏失代偿、肝硬化、肝癌的发生,延长生命和提高生活质量。

  博路定具有“一高一低,初治更好”的特点。据庄辉院士解释,“一高”,代表高效。博路定是目前最强的抗乙肝病毒药物,抗病毒活性比其他核苷类药物强300倍以上,能非常显著地降低乙肝病毒DNA水平。“一低”,指博路定极低的耐药性。“初治更好”,指博路定用于核苷类药物初治患者,即从未使用过核苷类药物治疗的慢性乙肝患者,疗效最好,两年临床数据无耐药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