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项措施四月一日起实行,老年免费乘车IC卡开始申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1:10 杭州日报

  4月1日起,本省70周岁(包括)以上的老年人,凭相关证件可以免费乘坐杭州公交1至399路(315路除外)的公交车。

  到时,市区70周岁以上老人乘车时所投的1角钱车费可以省进了,部分70周岁以上老人所持的15块一张的老年公交季卡也可以退休了。

  市区老人:凭公交老年免费IC卡乘车

  4月1日起,70周岁以上老人免费乘坐杭州公交所持的证件,市区和省内其他地方有些不同。

  杭州市区(除萧山、余杭区)70周岁以上老年人,凭公交老年免费IC卡乘车。萧山区、余杭区,70周岁以上老年人暂凭新版《浙江省老年人优待证》免费乘车。待市、区公交一体化后,再凭公交老年免费IC卡乘车。

  杭州市所辖其他5县、市(临安、富阳、桐庐、建德、淳安)和本省其他县、市的70周岁以上老年人,也可凭新版《浙江省老年人优待证》免费乘车。

  办卡地点:龙翔桥IC卡发售中心

  昨天起,杭州公交集团龙翔桥IC卡发售中心32、33号窗口,已开始免费受理公交老年免费IC卡的申领。市区(除萧山、余杭区)70周岁以上老年人申领时,要携带本人身份证和新版《浙江省老年人优待证》,及本人1英寸彩色免冠近照一张。办理时间:本月为每天8:00—17:00,4月份起,调整为每月的16日至25日办理,时间仍为每天8:00—17:00。

  公交老年免费IC卡贴有本人照片,只限本人使用;上车要主动刷卡验证,同时出示《浙江省老年人优待证》。不得转借和冒用。

  公交老年免费IC卡每年年检一次,年检时间定为每年的4月1日—30日,若有变动另行通知。年检时须随带申领人身份证和《浙江省老年人优待证》(非本人前往年检的,须出示持卡人的户口簿)。

  市公交集团有关负责人说,初次申领公交老年免费IC卡,免收维护费;发生坏卡,经检验确系质量问题的予以换卡,免收维护费;因持卡人使用不当造成损坏不能正常刷卡,可申请更换新卡,但要收取25元的维护费;遗失补卡也要收取维护费,每张25元(低保和困难家庭凭市政府颁发的救助证可以免费办理)。

  老优待证:用到明年三月份

  要提醒的是,目前本市70周岁以上老年人所持的老年卡中,不少是旧版的《杭州市老年人优待证》,要办理公交老年免费IC卡的老人,要先到有关部门办理好新版《浙江省老年人优待证》后,才可申领公交老年免费IC卡。考虑到新版《浙江省老年人优待证》的制作发放需要一段时间,原核发的《杭州市老年人优待证》,可使用到2007年3月31日,一年内凭老版的优待证可直接免费乘坐1至399路(除315路)公交车。

  办卡路径:《杭州市老年人优待证》———商量委托社区或子女到老龄委换取《浙江省老年人优待证》———由本人或子女或商量委托社区集中到龙翔桥IC卡发售中心申领。

  (通讯员陈纪刚记者张伟达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