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她“指挥”军乐队参演新春音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1:21 东方早报

  通讯员 郜义虎早报记者 张凌责任编辑 祝建华

  她从没受过正规的教学法训练,第一次登台讲课的录像带便被全军基层文化教员抢购一空。她曾被误诊身患乳腺癌,这一致命打击却让其奏响了生命的最强音……

  “三八”妇女节即将临近,全国“三八”红旗手———武警上海指挥学院教授张冠

华也将开始新的“忙碌”。这位自2001年作为特殊人才引进武警上海指挥学院任教,并作为学科带头人的女性曾经三次获得武警总部三等功,一次荣获全军院校育才“银奖”。

  在首届全军院校文化教员培训班上,张冠华开始了她的第一课。从未接受过正规教学法训练,也从没有登上过大学讲坛的张冠华进行了两个月的备课。

  

她“指挥”军乐队参演新春音乐会

  张冠华正在工作中 早报记者 赵昀 通讯员闫志嵘图

  一个个鲜活的例子加上她深入浅出的讲解,令台下来自全军院校的专业文化教员听得是如痴如醉。下课后,大家争相复印张冠华的讲稿,授课录像带也被订购一空。这堂课在全军评比中荣获了一等奖。

  张冠华在三尺讲台上赢得了一个又一个骄人的成果。她培养的学员先后有10多人次获得过全军、军区级文化课比赛的第一名。

  两年来,她带领培训班学员创作的音乐剧《红肩章的梦》、小品《特别竞赛》、相声《我要创新》等节目,不仅在部队大受欢迎,而且还登上了上海大剧院的舞台。学员王凡等表演的小品《为美丽干杯》获得了上海市首届“新上海人小品小戏大赛”金奖;学员钟旦萍获得全国青年歌手大赛上海赛区银奖;她指导的相声节目获得全国相声大赛一等奖。

  年初,由张冠华一手训练的武警上海指挥学院军乐队,还应邀参加了只有知名专业乐团才有资格演出的上海市“新春音乐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