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装修工被困卷帘门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1:34 东方早报

  早报专稿 顾文剑责任编辑 方梅兰

  想拆卸下老式的卷帘门,不料无意间触动了卷帘门的马达,转动中,门一圈一圈地收,卷入的人也被捆绑得无法动弹,最终窒息身亡。

  事发时间是昨日下午3点半,外滩风景区近九江路。在一处柯达摄影销售网络门店前

,前来抢救的消防人员用斧头凿出了一个大窟窿,而收进去的“肇事”卷帘门垂将下来,门面上的矩形网眼多处断裂,整体变形扭曲。

  “营救时间大概持续了50分钟左右,但20岁刚出头的小伙子出来时鼻子上全是白沫,已经不省人事。”目击者陈先生告诉记者。

  据了解,这家销售门店原属于柯达销售网点,但门面刚刚转租,在重新装修中,工人们试图将老式的网眼卷帘门换成防盗性能更出众的整体门,但在拆卸中发生了意外。

  记者在现场看到,店门左边竖立着约2米高的“人”字梯,而梯子上方则有一个长宽各半米的洞,完全可以容下一个工人进出。

  “根据卷帘门的建筑结构,门面上方向外呈半圆型凸出,不仅美观而且刚好可以容有空间,存放卷上去的门。”在附近开饮食店的孙师傅说,“但大活人钻进去,肯定是没法转身、行动不便的。”

  据目击者描述,当时这名工人站在梯子上,上半身则探进去,摸索卷帘门的转轴,但不久便爬了进去拆卸卷帘门。

  其余两名工友在地面作业时,上方却没了动静,卷帘门也开始向上转动,这时才知大事不妙。“在接连召唤了数声后,赶紧报了警。”

  闻讯而来的警方和消防队员立即展开了营救,但因“捆绑”过牢,空间狭小,一时半会没法救出来。最后,消防队员用电锯强行割开卷帘门的转轴,放下门,然后用太平斧在马达安装处劈出一个洞,把已昏迷的工人抬了下来。参与现场抢救的医务人员检查了伤势,但已无力回天。

  抢救人员初步认为,工人操作不慎触电昏迷,但不知为何激活了卷帘门的马达,卷门将其捆绑得牢牢的,但详细死因还要等法医来鉴定。

  而孙师傅对此的看法是,“因为是知名风景区,门面装修时都要经过外滩管理所的批准,按照程序,一般装修时,我们都会切断相关电源,而这次是出事后,才紧急拉掉了闸门,周边的店家也因此停电,可能是操作不规范所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