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纤丽管”能否挽救传统显示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1:37 光明网-光明日报

  与现在被广泛使用的液晶显示器相比,传统的CRT显示器具有显像色彩逼真、画面显现流畅的优点,但是由于传统CRT显示器存在体积庞大、样式落伍等缺点,目前正处在逐渐被液晶显示器取代的地步。

  传统显示器真的将逐渐走向没落吗?对此,全球显示器行业的领军企业三星电子公司持否定态度。不久前,三星成功研发出了“纤丽管”显示器,希望能以此挽救传统CRT显示

器的命运。据介绍,“纤丽管”除了能够使显示器色彩亮丽还原真实之外,它的最大优势是比传统的CDT显像管要短5厘米,能够放置在狭小的桌面上。

  “纤丽管”的应用使三星的CRT显示器变得更加轻薄、外观曲线也流畅,这种显示器面板按键设计简洁明快,面板上仅设置了一个圆形的开关按钮,通电之后会有LED灯光,而其他的调控键均被隐藏在视线范围之外,使整台机器看起来清爽整洁。

  去年,三星曾率先获得了国家环保总局颁发的“中国环境标志认证”证书,并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反映。此次,三星在“纤丽管”显示器内部的电子枪外层处采用了特种陶瓷涂层,并在屏幕上添加了独特的光触媒纳米涂层,集负离子、远红外和光触媒三大技术于一身,将显示器的健康环保形式由被动变为了主动。根据国家相关健康标准,一定空间内负氧离子的增多,可以达到镇静、催眠、镇痛、镇咳、利尿、增食欲、提高人体免疫力的功效。经测试表明,三星显示器在开机状态时,内部的陶瓷涂层利用光的化合作用能够产生远红外线,并能够使室内负氧离子浓度提高3倍,远红外线能渗入皮肤及皮下组织4厘米至5厘米,达到促进血液循环、增强免疫力的作用。

  有业内专家认为,从事绘图行业的专业设计人员对显示器的要求较高,往往只有传统的CRT显示器才能达到,但是这些人却一直被传统CRT显示器的庞大体积所困扰,如果采用“纤丽管”的显示器能够进一步降低成本,传统CRT显示器将很有可能迎来下一个春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