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学校周边规划停车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1:47 时代商报

  3月1日,沈阳90多万名中小学生开始进入新学期。早上7时许,沈河区文艺二校门前,虽然刚刚进入高峰时段,但整条路上车辆拥堵的状况已经相当严重,尽管有两名交警现场指挥,但车辆依旧通行不畅。待记者上前询问时,得到的答案却是:“这已经不是新鲜事了,每年开学都这样,一年比一年严重。”

  可喜的是,在昨日召开的“辽宁省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省公安厅副厅

长鲁鸿明给这一老问题开出了“药方”:在不影响行人、车辆通行的情况下,拟划一些停车泊位,并规定停车泊位的使用时间,方便接送学生的车辆停放。

  现场:校园门口忒堵

  

  早上7时,记者来到文艺二校附近,看到长长的车队排满了原本就不宽敞的马路,就连自行车道也被塞得满满当当。一位骑车送孩子上学的家长着急上班,不得不把自行车举过头顶,硬是扛了出来。

  记者在现场看到,两名交警正在卖力地指挥着,但仍旧于事无补。一名交警告诉记者:“这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每年开学都这样。为此,我们昨天特意开会,将绝大部分警力安排到中小学校周边,维持秩序。”

  不止文艺二校,在沈河区转了一圈,记者发现绝大部分靠在路边的中小学校都特别拥堵,相比之下,小学校周围的拥堵情况要重于中学。

  烦恼:有车家长无处泊车

  

  “每天接送小孩上下学最怕的就是停车。”朝阳一校的一位学生家长张女士是位有车族,尽管开车接送女儿上学感觉挺风光,但无处泊车的烦恼却让她的这种感觉日渐消失。

  朝阳一校所在的南顺城路原本就较窄,车又很多,而且还有好几路公共汽车从这条街上行驶。虽然没有划定泊车位置,但接送孩子的家长往往都会占路停车,造成交通拥堵。

  解决:规划停车泊位

  

  对这些影响学生安全的现场,省公安厅副厅长鲁鸿明表示,今年,公安部门将进一步完善学校周边道路的警告标志和人行横道线及交通安全设施的设置、规划,对城市主干道边上的学校,在上学、放学高峰期要增派警力强化路面管控,维护交通秩序。尤其是在不影响行人、车辆通行的情况下,施划一些停车泊位,并规定停车泊位的使用时间,方便接送学生的车辆停放,以解决车辆乱停乱放的问题。

  记者 王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