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封闭房间睡觉7人缺氧昏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2:14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于松责任编辑 方梅兰

  雨夜天气阴冷,7名美发师关闭了房间内的所有门窗。不料入睡后缺氧神志迷糊。幸亏其中一人呼喊求救,7人被及时送往医院吸氧。

  7人凌晨被送入医院

   昨天凌晨4时许,120救护车紧急来到了虹口区东汉阳路309弄11号701室,随后7名神志迷糊,行走不便的年轻男子被送往第一人民医院。

  医生诊断发现他们在同一个房间睡觉,不同程度有胸闷、头晕、恶心、四肢无力等疑似煤气中毒的症状。但120急救人员已在现场进行了仪器探测,并未发现屋内有煤气,他们并非煤气中毒。

  医生随后给他们挂了盐水并输氧。7时许,输完氧气后7人精神状态明显好转,离开了医院。

  睡梦中出现身体不适

   这7名患者均是一家名为“追逐岁月”美容美发店的美发师。昨天上午9时记者来到了他们的住所。

  这是一套设施简陋的4室房子,里面住着该美容美发店的近20名员工。昏迷的7名男子挤在20多平方米的屋内。虽然事情发生在5小时前,其中5人依旧感觉头痛、乏力,不能按时工作,依旧躺在床上休息。

  患者之一王强回忆了事情的经过。昨天凌晨0时许,他们回到住所不久后便上床休息,睡梦中被一名同事的叫声惊醒。“恍惚中听一虚弱的声音喊着煤气中毒,亦有人拨打电话求救。我想起来,但头晕、胸闷、四肢无力,一时不能坐立起来。”王强回忆说。后来120人员打开了他们的房门。“下楼坐救护车途中,我踉踉跄跄尚可自己走入电梯,但有几个人不得不依靠别人的搀扶。”另一名美发师告知。

  防寒关闭门窗导致缺氧

  医生排除了煤气中毒,什么原因导致身体不适?“房间缺氧所致。”美发店负责人透露了医生的诊断。

  据了解,由于天气太冷,他们睡觉时关闭了所有门窗。“睡前就感觉有些头晕,但没在意,没想到空气缺氧险酿成大祸。”王强有些后怕地说。

  采访中,其他房间的几名女员工也反映昨晚睡眠时头痛。记者注意到,这套租住房设施简陋,没有取暖的电器。天气阴冷时,他们大都采取紧闭门窗保暖。“设施简陋一时不能更改,但以后睡觉不再单纯追求温度了。”众美发师表示。

  密闭空间缺氧紧急救助措施

  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急诊室主任徐兵告诉记者,在密闭的空间内一旦氧气含量不够,人体血液将不能及时供给全身组织器官充分的氧气。此时,血中含氧量明显下降,一旦断绝氧气供应,将很快造成人的昏迷并危及生命。

  徐兵说,为了保持一定的室温,一般家庭冬天通常会加强房间的密封,此类缺氧情况较多发生。这时应尽快让患者离开缺氧环境,并立即打开门窗,流通空气。患者应安静休息,避免活动后加重心、肺负担及增加氧的消耗量。对有自主呼吸的患者,应充分给予氧气吸入。李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