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办张惠民卡药费返患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2:32 重庆晚报

  本报讯由百余家医药企业、医院和保险公司联合推出的惠民中国医疗行动,昨日在万州三峡中心医院正式启动。该活动最大亮点是:病人实行会员制,以团购方式看病,医院制定相应措施杜绝医生开大处方、吃回扣,同时在国内首推“直补模式”从看病费用中返还患者部分现金。

  该行动是由重庆长龙集团发起,市三院、三峡中心医院、太平洋保险公司等百余家

医疗机构、药品生产经营企业、保险公司共同参与的社会公益医疗活动。

  三峡中心医院透露,患者只要花20元办一张惠民卡,即可参加直补,在医院专设的惠民定点柜台报销药费(按药品零售价6.8折的20%),而做CT、核磁共振检查则可直接优惠20%,其它检查优惠5%。

  病人的返利从哪里来?长龙集团董事长刘群称,主要通过联合医院控制医药流通领域中间环节费用减轻患者负担。参与单位结成医疗同盟,取消按药品名开处方惯例,医生开药一律以化学名代替。今后医生想给某公司多销售点药品以便提成,也苦于无法对号入座。以前医药企业“孝敬”医生那笔钱,就转移到了患者头上。“直补模式”推广后,临床促销、开大处方等违规行为有望得到根本好转。

  市人大、市政协有关负责人昨日赴万州对惠民中国医疗行动进行了实地考察。据悉,该行动将陆续在丰都、垫江、南川、长寿等地启动。一旦时机成熟,将向全市甚至全国推广。

  (记者 许泉)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