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单一专业专场招聘受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2:56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杨佳薇)为了给石市五大主导产业之一的纺织行业引进急需的专业技术人才,日前,石家庄市人事局与常山纺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河北科技大学纺织学院举办了专场招聘会,在招聘现场,共与150名大学生进行了洽谈,当场达成就业意向24人。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样单一专业的专场招聘会效果很好,以后还将继续举行。

  据悉,这次招聘会的主要对象是河北科技大学纺织学院相关专业的应届大学毕业生

和部分明年将要毕业的大学生。石家庄常山纺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下属的10家分公司,提前就“国际贸易”、“服装设计”、“产品开发”、“纺织工程”、“机电一体化”、“企业管理”、“人力资源”等专业发布了招聘需求信息。

  在招聘现场,由于所有岗位都是针对纺织专业的学生,学生们显得异常沉稳,全然没有一般招聘会的拥挤场面。现场一位应聘的学生告诉记者,这种单一专业的专场招聘会不仅是针对一个专业,而且还细化了该专业的求职需求,这无疑给了求职者更多的机会,避免了无谓的拥挤。在招聘现场,记者看到针对纺织专业中具体专业的不同需求,现场又细分了3个洽谈点,与学生面对面进行交流、洽谈,招聘者和求职者之间有充分的时间了解。

  “平时的大型招聘会虽然岗位众多,但是由于专业复杂,往往成了简历投递会,这样招人只能看个人简历,根本没有时间去了解个人的综合素质和其他情况,而一些需要专门人才的公司,虽然收到不少简历,可真正对口的专业毕业生很可能没几个。”相关负责人表示,相反,这次单一专业的专场招聘会取得了令他们意想不到的成功,虽然仅与24名学生达成了协议,但学生们都对这种一对一的招聘形式非常满意,并期待能将大型招聘会细化成一次次的专场。因此,今后相关部门将考虑经常为一些技术性较强、提供专门人才的专业开设单一专业的专场招聘会,实现一对一的求职招聘,让这些大学生们高效就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