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关注少雨雪的省会:看!盖在省会头上的黑帽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3:17 燕赵都市报

  

关注少雨雪的省会:看!盖在省会头上的黑帽子

  ▲华北地区晴空干洁卫星云图。

  

关注少雨雪的省会:看!盖在省会头上的黑帽子

  ▲华北地区污染时卫星云图。

  本报记者 张洁

  上边的图片是国家卫星气象中心的胡秀清博士为我们提供的华北地区大气污染卫星云图。我们可以看到,当晴空一片时,可以清楚地看到暗色的地表,有太行山与渤海湾。而在污染区图片所显示的是灰色的、雾蒙蒙的一片,看不清地表,而周边较洁净区域的云区及地表植被区则清晰可见。

  这个扣在石家庄市上空的污染大锅,无异于压在省会人心头的一块巨石。如何将这顶黑帽子、黑锅搬走,让省会人心头的石头落了地,这个问题如果不认真面对,不当作头等大事来抓,必是后果很严重。

  结束语

  “宜居”是省会建设“首善之区”的必然,也是最重要的目标之一。但缺水少雨、空气污浊的现状应该如何面对?如何才能在未来的某一天实现宜居?从省会市民给本报的短信留言中我们可以感受到,广大市民希望政府及有关部门治理污染的步子再大些,再实些,在科学的前提下进度再快些,特别是把目前各项现有措施切切实实落实下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