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里河再见 奥体中心开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3:19 时代商报

  时代商报讯(记者 黄琳)昨天上午,沈城城建史上最大手笔的体育设施项目正式开建,沈城从此走入“奥运时代”。

  这个包括“一场三馆”的大块头的体育设施,将在2008年北京奥运期间大展身手,承担奥运会分赛场的足球比赛赛事。而在明年7月份,这里就将可能承担起体能测试的场地要求。

  市长李英杰表示,这个专门为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的足球赛事而修建的体育场馆,将成为沈城“十一五”时期的重大城建项目,并将成为这座城市的一座标志性工程。这里并不仅仅是各种赛事以及沈城百姓健身的场所,它更是一座现代化城市的名片。

  斥资20亿打造奥体中心

  

  据介绍,沈阳奥体中心占地4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26万平方米。按照计划,沈阳奥体中心的体育场将于今年9月1日,完成混凝土主体工程,11月1日实现冷封闭,2007年7月份满足测试赛的要求。整个奥体中心工程于2008年5月份全部竣工。

  记者了解到,为了打造奥体中心,整个工程的投资总概算为19.7亿元。那么,这笔钱从哪儿来呢?据了解,沈城的城建资金将出资一部分,此外,沈城现在的五里河体育场已经被进行了质押贷款,这笔款项将被用于奥体中心的打造。

  五里河2008年告别沈城

  昨天,随着奥体中心的正式开建,人们不能不将关注的目光同时投向浑河北岸不远处,曾经上演了无数场精彩比赛和演出的五里河体育场。记者得到一个消息,五里河体育场现在还不会“退市”,不过,随着2008年沈阳奥体中心大功告成,五里河体育场将最终谢幕。这意味着,它还能与沈城百姓相伴两年的时间。

  尽管五里河体育场“年纪”还不满二十,但五里河体育场的规模已经不能适应现代体育赛事和群众健身的需求。不过,根据《体育法》规定,必须要有新的体育场馆取代,才可以拆除旧场馆。因此,在这两年之内,五里河体育场还将继续承办各项体育赛事和大型的演出等。

  奥体中心“直通”故宫

  

  奥体中心坐落的位置紧邻浑河南岸,南侧是浑河大道,西侧则是青年大街的“延长线”,东侧是富民桥。记者还了解到,从奥体中心体育场,一直往北延伸,横穿浑河,就能直抵沈阳故宫。据参与奥体中心选址工作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选址颇具深意,这寓意着现代与传统的完美结合,这条线将成为沈城传统的中轴线。

  “一场三馆”先建体育场

  

  沈阳奥体中心共包括“一场三馆”,而昨日奠基的是一座能容纳6万人的体育场。在体育场的西侧,是一座容纳1万人的综合体育馆,东侧则依次是一座容纳4000人的网球馆和一座容纳4000人的游泳馆。目前,只有体育场完成了全部论证规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