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太多磨难 我的爱情何时才能着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3:38 辽沈晚报

  真情看板 紫鹃是个漂亮的女护士,她有一个让人羡慕的男朋友。男友高大帅气,经济条件优厚,由于工作关系经常往返于美国和中国之间。这段大家看好的爱情却总是在浓情蜜意的时候遭遇到突然的阻拦,这让两个相爱的人越走越远,不知道是否还有终成眷属的那一天。

  ■采写:本报记者 杨丹

  ■讲述:紫鹃(化名)

  ■方式:书信

  丹丹寄语

  有爱就足够了

  人们常说,婚姻就是在恋爱的基础上添加了一些世俗的成分在里面。的确,恋爱中的人考虑的更多的是两个人在一起的幸福感觉,可是如果面临了婚姻,那么考虑的事情就要多了,而且替你“操心”的人也要多了起来。“门当户对”这个传统的观念还在束缚着相当多的家长,也在阻挡着好多年轻人追求爱情的脚步。其实爱情的天平需要的是两颗真诚的心。纯美的爱情与金钱名利是不能放在一个天平上去衡量的。

  过完春节我和大海就没有见过面,我相信他走的时候对我说的话,他让我给他些时间,让他妥善地处理好我们的事情后再来迎娶我。我不知道这是一辈子还是一年两载。等待的日子是那样难熬,我好害怕有一天会等来他要分手的消息。我们的爱情的确经历了太多的波折。

  我们的爱情从网络开始

  我和大海是网友,在此之前我是一直不相信网络爱情的。那是2004年3月的一天,我下夜班在家里休息,闲着没事就上网聊了一会儿天。我和一个名字叫“海阔天空”的人聊得挺投缘,在谈话中我发现他是一个很幽默风趣的人,下网的时候他约定等他出差回来再和我联系,我们欣然交换了电话号码。几天后,我早就把这件事情忘了。可是有一天,我却接到了一个打自美国的长途电话,电话中的那个人就是大海,我有些惊讶,但是还是热烈地聊了好一会儿。放下电话,我的心里莫名其妙地有了一点儿想见见他的冲动。但我又说服了自己,网络这东西别太在意了。这之后我在网上经常看到他,我们的话也是越说越多,越说越开心。经过两个月的热聊,他说要来沈阳看我。

  他承诺让我做上海新娘

  两个月后的一个下午,我们如约在沈阳桃仙国际机场见了面。虽然我们从未谋面,但内心的感觉告诉我,那个远处走来的高大帅气的男孩子就是大海。他也好像一眼就认出我了。我们一路谈笑着,好像有说不完的话。他住在离我家不远的一个酒店,当天晚上我就留在了酒店。之后他在沈阳住了十天,这十天我们很快乐,但我也感觉到了我们之间存在的差异。大海是上海人,受过高等教育,在一家跨国公司工作,有着良好的家境。他一年有半年的时间住在美国,在很大程度上他的行为和生活方式都是美国式的。比如,他爱吃西餐,一出去玩就是一个通宵,早晨十多点钟也叫不醒他。他奔放开放,和思想传统的我很不一样,他想什么就说什么,毫不掩饰,其实,我也很喜欢他这样直率的性格。

  这之后我们确立了恋爱关系,他回国的次数也频繁了起来,最多的时候三个月就能回来一次,每次他回上海看父母后就飞来沈阳看我。我很感动地享受着他对我的疼爱和照顾。他来到沈阳后我们不仅把沈阳玩了一个遍,周边城市的美景也都领略过了。恋爱之人的心情那就是一个好,看什么景色都是美的。我们在一起憧憬着美好的未来,他告诉我,他在美国再工作一年多就会回国了,等回国的时候他就把我接到上海去,让我做个上海新娘。每次当他走后,我就靠着这些美丽的承诺盼望着他下次的归期。

  爱情路上杀出个程咬金

  其实在整个恋爱的过程中,我始终在担心一个事情,它就像一颗定时炸弹,随时会引爆,没想到它到底还是爆炸了。这个炸弹就是我的前男朋友,一个油嘴滑舌不思进取的男人。虽然我们已经分手了,但他还是无休止地纠缠我,让我不得安宁。他知道我找了男朋友之后,总是扬言谁也别想那么轻易地得到我。我也不知道他是怎么知道大海来沈阳的消息的,在那几天,他不停地给我发短信、打电话,像个恶魔般地围在我的周围。他甚至厚颜无耻地说:“你不是找了一个有钱的男朋友吗,那么念及旧情借我点钱,我要做点小生意。”那几天,大海感觉出来我的紧张和异样,敏感的他问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我说出了实情。大海却误会了我,他以为我在和他相处的时候还同时和别人相处,他说我欺骗了他的感情。我百口难辩,只是告诉他那都是过去的事情了。可是我们本来就分隔两地,信任就成了个大问题,又闹出来这么一档事,给我们本是美好的感情泼了一盆污水。大海不再向以前那么经常给我打电话了,我感觉出了他的冷淡。

  但我并没有放弃,我依然按时上网,给他打电话,对他十分体贴。我还经常给他邮去他喜欢吃的东西,还绣了一个他喜欢的机器猫的枕头,感受着这份来自大洋彼岸的关爱,渐渐地,他消除了对我的误会,我们又重归于好。

  谈婚论嫁时再遇拦路虎

  本以为消除了上次的误会后,我们的爱情路就会一片平坦了,可是没有想到的是,在我们谈婚论嫁的时候却遭到了他父母的强烈反对。他是一个孝子,为此左右为难,我们的爱情又遇到了拦路虎。

  他的父母都是高级知识分子,也有着他们特有的固执。他们认为我俩本身就存在着地域的差异,而且我也没有高学历,在上海生存都是个问题。他们说,女孩子不能只是看脸蛋,还要有能力,他们不喜欢依靠他儿子生活的“媳妇”,尽管他们也承认我非常漂亮。而且最为关键的是,我的家庭收入一般,他的父母说出了一堆反对我们结合的理由,虽然我承认老人的考虑是对的,但是他们忽略了最重要的一点——我们纯洁的爱情。他的父母为了让他对我死心,不停地张罗着给他介绍对象,那些女孩子的条件都要比我好的。可他一个都没有去见,他心里只有我,这一点我知道。他很为难,毕竟他是家中的独生子,就这么硬拧着老人他也于心不忍。可他又不会伤害一直痴心等候的我。

  一时间我们结婚的热情被浇灭了,回美国之前他抱着我的头告诉我,鹃鹃,等着我,一切困难都是暂时的,给我一点时间,我会给你一个美好的未来。我点头答应,可我不知道我等待的期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