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并购时代的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4:2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最近我回了趟故乡,被一个在朋友圈中盛传的消息唬得当场白痴,面无人色。事情是这样的:昔日朋友圈中的小雅出事了,与她一道出事的是圈中的金老师。金老师五十岁,某学院老板,一向与夫人王老师夫唱妇随,儿子已是大一学生。而小雅不过金老师所在学院里大一的学生伢仔。金老师与王老师常请我们一干艺术青年去家中开沙龙,小雅一向在沙龙上充当乖学生角色。她与金老师先是因为诗歌而认识,后来两人都成了修佛的向善者……在我离开故乡的一年间,金老师临门一脚将善良安静的王老师带球出局,然后与小雅在学校外面双

宿双飞。小雅一向是个博学而聪明的学生,而王老师也不是个笨蛋,两人怎么会粘到一块去了呢?真是强强联手啊,比联想与IBM联手更让我惊叹,这个盛行并购的时代里看来任何领域都会有兼并之事发生。

  于是我总结出了一个结论:大凡容易与中年男人粘上的女孩子,往往是那种不怎么看重物质利益而在意精神世界的女孩子,正因为按照传统教育的观点,热爱精神而非物质,造成的结果中年男人的精神世界让她们着迷,再加上中年男人积蓄了半生对付女人的经验与功力,只须一招“飞龙在天”就抢够了女孩的眼球,嘴上无毛的年轻小生在他们面前压根儿连出手的机会都没有。

  悲剧就是这样演成的。

  这事还未平息,麦芒又验证了我的结论,这个网络上的好友是某著名文字杂志的编辑,才从大学毕业出来,某天她告诉我,她与一个近五十岁的半诗歌老头好上了。又把我唬了一跳,乖乖咙的咚,莫不是这世界的遗传基因出问题了?还是厄尔尼诺现象带来的爱情反常?我开始替未找到女朋友的男性朋友们握一把汗,照这种速度发展下去,少女们都被中年人抢走,他们可怎么找老婆呀,难怪每年十一月十一号他们要吵着过光棍节。我使劲掐了自己一把,发现很痛———这是真实而不是梦境,便愤怒于丘比特小朋友箭法不

  准,一通乱射让男女关系全乱了套。

  痛定思痛,转而怨恨那些以精神的名义以艺术的名义泡妞的中年秃顶男人。我给麦芒分析:一、这样会伤害了你们的亲人;二、这样会让你们的前途受影响;三、在这种恋爱中男人的目的往往在性而不是爱情;四、最后的结局往往是反目成仇,大家朋友都没得做。麦芒无力地说:你分析得很有道理,但是,我就是无法不爱她。

  瞧瞧,这都什么跟什么啊,我都懒得再说了,让她们受些苦才知锅儿是铁铸的,不过,也顺便鄙视一下勾引少女的老男人,我们那里童谣如是唱:老公公,抹起胡子像把葱。年轻时候不风流,老来才发屁眼风。

  ■梦亦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