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听个故事太婆断了自杀念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4:2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听个故事太婆断了自杀念头
昨(1)日下午3时,成都老年知心热线电话骤然响起,传来一位太婆伤心的声音:“我不想再拖累女儿了,真的!我决定跳楼自杀。”临死前,她希望能和义工莘弋聊聊知心话,并告知了其住

  址。莘弋听闻,立即放下电话……

  下午3时30分,莘弋拿着张丽娟告知的住址,匆匆前往搭救。

  莘弋说,敲张丽娟的家门时,她手在发抖。而此时,门里的张丽娟穿着整齐,半躺在床上等着向莘弋交代遗言。“我不想再拖累女儿了,我是她最大的负担。”老人说,她一直身有残疾,一星期前,心脏突然出了毛病,双腿无法直立行走,只能瘫在床上。想来想去,她想到了死。”

  “女儿呢?你不要她了吗?”莘弋轻轻拍着老人的肩膀说:“你知道女儿拼命工作是为了什么吗?你才是你女儿最大的动力。”听着莘弋的话,张丽娟盯着床沿没有做声。

  见自己的话对老人有所触动,莘弋抓住时机给老人讲述了一位残疾人的立志故事:有一位小女孩11岁时因疾病而致全身瘫痪,唯一能动的只有右手的中指。10多年来,这位女孩凭借着惟一能动的手指,写出了厚厚一摞诗歌。我知道你也很有文化,为什么不能学学这位女孩,给自己创造一个快乐的世界?”

  “您一定饿了吧,我来给你做点吃的。”见老人寻死的态度犹豫,莘弋决定抓住机会,她在厨房寻到了一袋抄手。

  而这时,文苑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周围的邻居得知情况后,也赶到了张丽娟的家中。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劝慰下,老人渐渐露出了平和的神态,绷得紧紧的脸也松弛下来。这时,莘弋端着一碗热气腾腾的抄手来到床前,“一定饿了吧,来把这碗抄手吃了。”这时,现场所有人终于舒了一口气。张丽娟终于笑了,“我会和女儿好好相处的。”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将尽力帮助张丽娟渡过难关。

  早报记者罗向明摄影方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