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治安管理处罚法》 实施第一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4:2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两女拉客招嫖拘留

  早报讯 (记者周海波实习生邱旭娟)昨(1)日是《治安管理处罚法》实施第一天。凌晨,成都市公安局查处首例“拉客招嫖”案,两名外地来蓉的妇女撞上枪口,因拉客被依法执行行政拘留。

  3月1日凌晨,治安大队根据暗访掌握的情况,民警身着便衣多路出击,在九眼桥、营门口立交桥等“拉客招嫖”现象较为突出的地方进行突查。对过去久治不绝的“站街拉客招嫖”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

  凌晨零点35分,一路警力在营门口街边通过摄像取证后挡获了涉嫌拉客招嫖的妇女王某。1时05分,另一路人马又在九眼桥附近挡获了涉嫌拉客招嫖的妇女唐某。经审查,二人均陈述了自己拉客招嫖的违法行为。

  男子吸食毒品拘留

  早报讯 (张仲记者赵陈)昨(1)日凌晨,青羊防暴大队民警贺全胜在巡逻时发现一辆出租车上的3名乘客形色可疑。在经过盘查后,从一女乘客贾某的挎包中搜出了32克K粉(氯胺酮)和一个微型电子秤。据派出所调查,毒品为车内另一名男乘客———贾某的男朋友黄伟杰所有。据了解,黄伟杰已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他也是新《治安管理处罚法》实施以来成都市第一个因非法持有毒品被刑拘的人。

  事发后,黄一直称自己只是吸食毒品,并没有贩卖。“吸食毒品也将受到严重的处罚。”

  非法交易犬只没收

  早报讯(记者赵陈)昨(1)日是《治安管理处罚法》实施第一天,成都市青羊公安分局联合交警四分局与青羊区执法局等相关部门,对辖区内望仙场街上的一个“非法狗市”进行了整顿,并当众对一些商家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口头警告。

  上午9时许,见执法人员到来,一些正在进行交易的小贩慌忙逃窜,但还是被逮了个正着。据介绍,这里沿街占道非法交易犬只的现象很严重,“每天上午10点到下午5点,这里都有人非法交易,而到了晚上频繁的狗吠声也让附近居民很烦恼。”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严禁在街道、人行道上栓(圈)养犬只;禁止在市场外非法交易犬只,否则视为违章犬予以没收、捕杀,并对其主人给予警告,警告后不改正的将处以200到500元的罚款。昨日,执法人员共没收了4只违章犬,并对两名商贩进行了口头教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