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5种水产品实行准入制 鱼鳖虾蟹上市先“体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4:43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徐东坡)3月1日起,郑州市全面启动对入郑销售的15种水产品准入机制。

  按这一机制要求,郑州市农产品检测中心每天要对市区各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和超市销售的15种水产品进行有害化学物质的残留情况检测。

  这15种水产品是:鲤鱼、鲫鱼、鳙鱼、鲢鱼、革胡子鲶、草鱼、鲳鱼、虾、蟹、鳖、

带鱼、水发海参、鱿鱼、贝类、海带。

  该中心主任符建伟介绍,他们在每一个水产品市场都设有检测站,负责每天抽检进入市场的水产品,并将抽检结果贴在每个被抽检摊位的公示牌上,市民只要看看公示牌,就知道哪些水产品是合格的。

  据符建伟介绍,检测项目主要为氯霉素、孔雀石绿、甲醛等有害化学物质的残留情况。

  农产品检测中心一工作人员介绍,有害物质一般用仪器才能准确检测出来,不过市民也能通过肉眼发现问题,比如,水产品颜色不正常地发绿、泛黄,就有可能是加入防腐抗菌剂造成的。对水发产品,如果经过甲醛浸泡会发白、发亮。輥輳訛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