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凶手闯入办公楼连发四枪 旧金山华侨首领中弹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5:2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美国旧金山市华埠爆出惊人血案:当地著名侨领梁毅在自己的办公楼内,被突然闯入的神秘枪手连开4枪打死。美国联邦调查局已经介入此案调查。

  蒙面枪手枪枪夺命著名侨领喋血办公楼

  据调查本案的当地警方介绍,案发时间是2月27日下午3时左右。当时梁毅独自在其

环球国际企业有限公司办公楼内,一名神秘蒙面枪手突然夺门而入,迅速贴近梁毅,拔出手枪连开四枪,其中一枪击中梁毅下颚,一枪击中其颈部,两枪击中其胸部,可谓“枪枪夺命”。当警方接报赶到时,梁毅已身亡。

  梁毅祖籍台山,曾居于香港,10多岁时随父亲移民美国旧金山,早年在华埠经营旅行社,后来从事鱼翅进出口贸易生意。

  梁毅是当地极具号召力的华人领袖,拥有多个不同的头衔:世界广东同乡总会美国北加州分会理事长、美洲合胜总堂元老、五洲洪门致公总堂会长、中华总会馆商董。同时还是6家中国公司的董事,一所华人中学的董事长,一所华人医院的院长。

  FBI迅速介入认定是蓄意谋杀

  血案发生后,当地警方派出大批凶杀组探员前往现场。随后,美国联邦调查局人员也在案后介入调查。

  “这显然是一起蓄意谋杀……而不是什么见财起心,因为在死者被打死之前,曾经给凶手拿出了大笔现金。”负责调查这一血案的旧金山凶杀组组长约翰·亨尼斯说,“凶手枪法娴熟,枪枪夺命,不是一般人。”

  死因有三种说法

  一种说法是:死者生前拒绝勒索,可能是对方报复。

  据美国警方和联邦调查局档案显示,2004年底,作为美洲合胜总堂元老的梁毅,曾被手下一群年轻成员勒索10万美元,梁毅选择了报警。

  随后,美洲合胜总堂大门遭到不明枪手的袭击,梁毅收到恐吓信,再次报警。

  当地FBI探员根据梁毅的指控,将其中一名参与勒索的帮内成员,以非法移民的罪名缉拿入狱。

  第二种说法是:死者8年前击毙小偷,对方同伙寻仇。

  据旧金山媒体报道,梁毅在1997年曾开枪打死一名潜入其家中睡房的小偷,不排除小偷的同伙行凶报复的可能。

  另外一种说法是,梁毅被杀可能与洪门致公总堂的内部矛盾有关。据《旧金山纪事报》报道,梁毅领导的五洲洪门致公总堂在2002年曾与美国洪门致公总堂发生内部纷争,到现在两派之间仍然心存芥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