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已有379人死于教派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6:08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新华社巴格达3月1日电(记者冉维蒋晓峰)伊拉克警方1日说,首都巴格达当天上午接连发生两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22人死亡,50人受伤。

  警方消息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当地时间上午10时45分左右,一枚被放置在一辆汽车下面的炸弹在巴格达市中心一个公交汽车站附近爆炸,导致2人丧生,10人受伤。

  另一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发生在巴格达东部地区一个警察检查站附近,造成至少20人丧生,40人受伤。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对这两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负责。

  伊拉克过渡政府2月28日发表声明说,因萨迈拉什叶派穆斯林圣地阿里·哈迪清真寺遭炸弹袭击引发的教派冲突已导致379人丧生,458人受伤。

  据新华社华盛顿2月28日电(记者李学军赵毅)美国总统布什28日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尽管伊拉克近来发生了严重的教派冲突,但他认为伊拉克不会爆发内战。

  布什说,他近日同伊拉克的什叶派、逊尼派和库尔德人领导人分别通了电话,得到的回答都是必须在教派冲突与团结之间作出选择,而他们都决定选择团结。布什强调,美国将继续敦促他们共同努力这样做,因为伊拉克的成功取决于伊各派保持团结。

  布什还说,美国不会减少驻伊拉克的兵力,美军将继续驻扎在那里,直至伊拉克能够自己保卫自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