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色青青村貌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6:08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整洁的乡村道路、忙碌的产业基地,时尚精致的农舍、新潮文明的农民……一踏进山城宁国,一股和谐文明的新风扑面而来。作为连续5年位居我省综合实力“十强状元”县级工业强市,新农村建设同样热气腾腾。

  在汪溪镇汪溪村,记者见到陈堂林时,她刚从镇里的中健竹胶合板厂下班归来。陈堂林感慨地说:“每天骑自行车上下班,家里能照顾,钱也不少挣。全村在厂里上班的就有

200多人哩!”据介绍,该镇精打区位牌,壮大园区经济,汪溪工业园区进驻企业30多家。

  南山街道办事处独山村是远近闻名的生态村,我们来到村民陈家清家,他家早在2004年6月就用上了沼气。陈家清告诉记者,“有了沼气池后,厕所和猪圈都没有异味了,家里也变得清爽多了。”独山村已有100户农民家建起沼气池。据市能源办的同志介绍,该市实施农村沼气建设国债项目以来,已有14个乡镇的19个村建成沼气池2600口,生态环境得到了有效保护。

  初春的夜晚凉风习习,而仙霞镇农民文化宫里灯火通明、欢声如潮,镇里农民自发组织起的秧歌队,正伴着优美的旋律翩翩起舞,从编导到演员、配乐,都是由农民自己担任的。“以往一闲时就看电视、打牌。现在大家有空不是来唱戏,就是来听曲儿,生活也不乏味了!”村民王大妈喜笑颜开。像这样的农民业余剧团,宁国市已有10多个。浓郁的文化氛围,陶冶了农民的情操,文明、健康、时尚的生活理念正逐渐深入人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