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梅竹马的恋人被家长拆散 47年后有情人终成眷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6:19 东方今报

  今报许昌讯 47年前,一对青梅竹马的恋人王某和李某被家长拆散后,各自成家,但旧情难忘。当得知王某的妻子因病去世后,年已古稀的李某以与丈夫感情不和为由,两次提起离婚诉讼。而今,她已走出旧婚姻的藩篱,幸福地与意中人共度晚年美好时光。

  世俗拆散青春恋人

  47年前,家住许昌县灵井镇某村的花季少女李某,悄悄爱上了同村英俊少年王某,而王某也喜欢李某,两人可谓青梅竹马,两小无猜, 二人私订了终身。

  那时,女儿不经媒妁之言私订终身,属于大逆不道,有辱门风。女儿的举动遭到父母的坚决反对,他们获知内情后,对女儿痛加指责,并严加管教。其后李某多次哭诉争辩,均无济于事。

  在李家父母的安排下,李某与大她三岁的郑某成婚。而王某在苦等李某几年后,无奈与他人成婚。

  婚姻不幸愈思旧人

  结婚后,郑某偶然知道妻子婚前与他人曾有隐情,怨从中生,对李某一直冷眼看待。郑某平时就有赌博、酗酒的恶习,稍不顺心,就对李某大声斥责,甚至打骂。李某常常默默忍受,身心苦累。就这样,她和郑某在一起生活了40多年,生儿育女,履行着做妻子和母亲的义务。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李某越发思念自己以前的恋人王某。

  几年前,当李某得知王某的妻子因病去世后,其深藏心底的恋情再度升温,而王某重温旧情的思绪也在暗自燃烧,枯木逢春发新芽,梅开二度夕阳红,二人随后有了冲破旧俗羁绊的行动。

  两上法庭老人梦圆

  2004年8月,年近古稀的李某一纸诉状,将结发丈夫郑某诉至许昌县人民法院,以感情不和为由,要求与其离婚。经法院审理认为,李某的离婚理由不当,驳回了李某的离婚请求,但经调解未能促成李、郑和好。

  2005年12月,李某第二次向法院提起诉讼,坚决要求和郑某离婚。经多方调解,李某痴情不改,最后郑某同意与李某协议离婚。今年1月26日,两人协议离婚。

  李某痴情47载,终与初恋情人圆爱情之梦。她曾对办案法官说,她当初与郑某结婚,是受媒妁之言的包办婚姻,且子女年幼,一直是凑合着过日子。如今,子女都成家了,生活条件好了,没有啥牵挂,虽然是晚年离婚,但她最终得到了自己的意中人。她说:不能让不愉快的婚姻把我带进坟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