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0亿元”背后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6:3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武侯区厦门招商活动侧记

  3月1日下午,美丽的经济特区福建省厦门市春风拂面,厦门宾馆明宵厅内一派节日的气氛,四川·成都武侯区(厦门)项目推荐会成功举行。武侯区带去的以发展高新技术产

业为主导的武侯科技园、以制鞋为特色的鞋都工业园、以总部经济为核心的人民南路科技商务区,引起了100余家福建知名企业的浓厚兴趣。

  “中国西部家具商贸之都”、“中国女鞋之都”两个国家级区域性品牌;“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区”、“全国特色商业街”(成都科技一条街)……武侯区所获得的一系列金字招牌闪耀项目推荐会。人民南路科技商务区、西部鞋都、武侯科技园现场多媒体演示……武侯区推出的一个又一个的招商项目在现场受到热烈追捧。伴随着阵阵雷鸣般的掌声,20余个投资项目相继签约,投资领域涉及鞋业、家具、餐饮娱乐、房地产等。

  “我本人去过成都,也到过武侯区实地考察过。成都是一座充满生机的美丽的现代化大都市,武侯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更是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用几句简短的话概括就是:武侯区产业优势明显、生产力布局合理、科技文化支撑力强、生活环境优良。作为厦门湖里区商会会长,我深感欣慰的是,长期以来,福建企业、厦门企业乃至湖里区企业与武侯区保持着密切的交往与合作,有相当一部分企业与武侯的合作已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厦门市湖里区商会会长、厦门恒兴实业有限公司柯希平激动地说,“今天,厦门企业与武侯区签订投资协议,拉开了厦门企业界与武侯区深入合作的序幕,我相信合作共赢的愿望必将使双方走到一起,武侯区良好的投资环境也使得投资合作商机无限。”

  “既向企业界推介了武侯,又走出去积极招商,还让干部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招商活动真是一举多得,我们感到压力大、责任大、冲劲更大。”这是武侯区厦门招商团成员的共识。据悉,经过精心的准备,此次厦门招商之行,武侯区13个街道办事处和参与招商行动的财政局、建设局、外经局、经贸局、武侯科技园、鞋都工业园等部门都有斩获。

  昨日举行的项目推荐会引起了福建各大媒体的热烈关注,福建电视台、厦门日报、海峡导报、厦门晚报、厦门商报、厦门电视台等新闻媒体纷纷聚焦武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