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BT模式 助推温江交通大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6:4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张建勋陈波记者李娟)2月20日上午10时,在上海市番禺路58号浙江中泰控股集团会议室内,一项对温江区“十一五”发展有着重大影响的协议正在签署。经温江区人民政府授权,由温江区交通局作为该区2006年五个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业主,与浙江中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政通市政工程有限公司签订交通BT投资建设协议。这五条道路是:成青

旅游快速通道寿安段、温玉路、物流大道连接线、惠民路、温郫大道,总里程约30.4公里,项目估算总投资约3.2亿元人民币。

  将区内道路打捆以BT的方式进行建设,在西部,温江还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去年,温江就融资3.5亿元,成功打造了成青旅游快速通道温江段、芙蓉大道、春江大道共35.9公里优质公路,为花博会的顺利召开提供了重要保障,同时,也探索了一条新的道路交通建设投融资渠道和建设管理方式。

  成青旅游快速通道温江段、芙蓉大道、春江大道是第六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的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也是温江区骨干路网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成青旅游快速通道温江段是成都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全长24.1公里,估算总投资2.23亿元;芙蓉大道全长8.6公里,估算总投资2.71亿元;春江大道全长3.3公里,估算总投资5483万元。三条道路分别于2004年底和2005年初启动,2005年9月全部竣工通车,确保了花博会的成功举办,对加快温江城乡一体化进程产生了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据温江区交通局负责人介绍,温江区现已基本实现“与核心城区多通道相连”,与周边区(市)县实现了“宽畅对接”。据统计,温江区仅2005年就新增城乡骨干道路51.7公里、新修村道64公里,全区道路密度为211公里/百平方公里,成为全国公路密度最高的区(县)。

  温江区区委书记李刚在接受采访时说,在温江区的“十一五”规划中,计划用于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资金投入为15.2亿元,但首要问题就是:钱从哪里来?此次与中泰集团、政通公司的合作,是温江区“深化三个集中,推进城乡一体化”的实在举措。项目的实施,必将进一步提升温江区承载各类产业发展的能力,为广大温江人民提供更加便利的交通出行等综合服务。采用BT形式进行重点基础设施建设,既可解决重点工程钱从哪里来的问题,又可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的总体进程。

  新闻资料

  BT投资

  BT投资是BOT的一种变换形式,即Build-Transfer(建设-转让),政府通过特许协议,引入国外资金或民间资金进行专属于政府的基础设施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完工后,该项目设施的有关权利按协议由政府赎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