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检查可疑乘客牵出贩毒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7:04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青岛3月1日讯记者今天从青岛铁路公安处获悉,警方破获一特大贩毒案件,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9人,缴获海洛因800多克。

  2005年12月22日傍晚6时许,广州东至青岛T161次列车驶离惠州车站时,按照惯例对车厢内进行巡视检查。当巡视到2号硬卧车厢时,看到7号下铺斜躺着一中年妇女,靠窗的位置放着一个旅行包。乘警发现该妇女神色慌张,便要求其打开旅行包接受检查。当她从包内

拿起一件蓝色牛仔衣时,袖子里掉出6块用胶带缠裹,里面用塑料袋包装的块状物。经盘问得知,中年妇女叫阿伊古丽,新疆人,现在广州打工。她供述这550克海洛因是在广州三元里某酒店的老乡曼丝拉姆让她带到青岛的,事成后给其5000元报酬。

  12月23日20时许,广州铁路警方接到济南铁路警方的通报后,在三元里某酒店将曼丝拉姆及一新疆籍涉毒人员抓获,当场从其携带的包内搜出海洛因56.1克、称量毒品用的电子称重器一台和含有涉毒成分的60片多米康马来酸咪达脞仓片,缴获毒资人民币40000余元及涉嫌交易毒品记录纸条。21时许,T161次列车到达青岛站,民警将前来向阿伊古丽接货的新疆籍涉毒嫌犯艾克力抓获。民警顺线追踪,抓获辽宁籍涉毒人员苗某。紧接着,警方将居住在北京的新疆籍大毒贩塔利浦诱至青岛抓获。

  12月24日下午,青岛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民警赶赴广州,在广州铁路警方的配合下,对曼丝拉姆租住的房子进行搜查,搜出白色粉末状海洛因200余克,掺假用的料子粉500余克,两台涉嫌称量毒品的电子称重器及涉嫌制贩毒品的模具、千斤顶、铁块、搅拌器、涉嫌包装毒品的塑料袋等物品一宗。

  据悉,其中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