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贪心乘客挺痴心 好心司机不亏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7:11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3月1日讯(记者赵国陆)昨天晚上,84路公交车上有乘客掉了一沓现金,司机捡起后找不到失主要上交,而一乘客却要求“分哥儿们一半”,被拒绝后坐在车上跟着跑了一晚上,也没分到一个子儿。最后他跟到车队,眼看着“不开窍”的司机把钱上交,只好悻悻离去。

  昨晚6点40左右,驾驶员徐涛开着84路公交车行到了历山路板桥庄一站,车门打开后

,照明灯一亮,他发现投币箱旁有一卷现金,估计是哪位乘客在投币时掉的。他连声询问,“是谁掉了钱?”但没人吱声,他就把钱压在手套下面,继续驾车前行。

  到了终点站火车站,徐涛才发现有一名30岁左右的男乘客一直没下车。这时,这名乘客走过来,拍了拍驾驶员低声说,“哥儿们,这钱你怎么办?”并暗示两人平分这些钱。徐师傅一听,婉言拒绝了,说这钱得交到车队去,人家失主丢了钱肯定着急,别人的钱怎能私自分了呢?

  看着这名半信半疑的乘客,徐师傅说,你要是不相信,跟着我到车队。这位乘客说:“不用不用,我前面就下车。”

  晚上近8点,公交车回到了车队驻地盖家沟,徐师傅发现车上还有一名乘客,仔细一看,还是那名要求分钱的男子。徐师傅拿上钱,叫上他一起去车队。这名男乘客有点急:“你还真交给车队啊?”后来他眼看着徐师傅把那200多元钱交给了车队的工作人员,只好悻悻地离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