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省普高今秋课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7:17 东南快报

  本报讯在福州八中高一上了几堂课后,黄同学明显感到,与别的学校学生相比,他在这里可以走班上课,可以选修,还可以和大学生一样有学分。究其原因是,该校是福建省高中新课程的样本校。

  昨日,省教育厅在福州召开全省普通高中新课程实验工作会议。会议宣布,今年秋季我省将开始实施普通高中新课程。

  据了解,此次全省共有66所不同层次的普通高中被列为实验样本校。省教育厅厅长鞠维强表示,新课程在设置上将有新变化,按照模块学习的要求,在必修课的基础上实行选修制,并实行学分管理,以满足学生多样化的选择,为学生个性发展提供空间。同时,还将实行学生学业成绩与成长记录相结合的综合评价方式,建立教育质量监测机制;还要给学校合理而充分的课程自主权。

  为了迎接这次课改,省教育厅做了充分准备:2005年,组织大批学科骨干教师、高中校长和教育部门有关负责人,分期分批参加教育部举办的普通高中新课程研修班学习。同时,对近万名骨干教师进行课标培训。

  据了解,我省还将积极推进配套于新课程实施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制度改革。目前,省教育厅已经组织课题组专题研究高校招生考试改革工作,并将适时公布与新课程配套的高校招生改革方案。2009年,首批进入新课程实验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将使用基于新课程的高校招生改革方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