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足亚洲杯预选赛不堪“伊”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7:2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朱永超)昨晚,国足在亚洲杯预选赛第二轮对伊拉克队的比赛中,没能实现赛前制定的客场拿1分的目标,以1比2败给伊拉克队。陶伟在第54分钟打进了中国队的唯一进球。

  根据亚足联的要求,伊拉克的主场放在了阿联酋的艾因,因此他们也没有主场优势。伊拉克队并非泛泛之辈,国际排名第55位的他们高出中国队20位,在去年年底的西亚运动

会上,他们5比0战胜沙特队夺得冠军。

  昨天的比赛中,国足并没有展现出好的状态,紧缩的“铁桶阵”早在第15分钟就被伊拉克队击破,伊队利用一个流畅的配合由马赫迪破门得分,随后中国队的场面更加混乱。直到下半场,中国队换上邵佳一和陈涛后才有了转机,正是由于邵佳一开出的任意球造成伊队门前一片混乱,结果陶伟在门前乱战中劲射破门。好景不长,第68分钟,伊拉克队的哈瓦尔任意球直接射门,皮球打中门梁折射入网。随后的时间内,中国队没能策划出有效的攻势,最终以1比2拱手称臣。

  海归“隐形”国足锋线“相当”无力

  昨天对阵伊拉克,主帅朱广沪轮换使用了董方卓、石俊、邹捷和陈涛4名锋线队员,遗憾的是他们中的任何人都没有斩获,国足也因此延续了前锋今年零进球的纪录。这多少令人感到尴尬。谁都知道国足的前锋乏力,但恐怕没有人会想到国足的前锋线会如此地无力。

  朱广沪安排了“海归锋线”董方卓和石俊搭档锋线,但是在比赛中几乎看不到他俩的身影,即使看到也是被围抢继而丢球的身影。国足上半场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还是来自后卫杜威的头球。其实,石俊和董方卓在比赛中没有精彩的表现也和朱广沪的排兵布阵有关,朱广沪在这场比赛中竭力搞好防守,中场队员皆为工兵型队员,缺乏有效组织的进攻能力,“海归锋线”不得不到中场拿球,事实上董方卓和石俊在比利时联赛和瑞士联赛中都有不错的表现,前者在比乙联赛已打进14个进球,后者在瑞士联赛也屡有斩获,没用好两名“海归”不得不说是主帅朱广沪的一大遗憾。南京日报记者朱永超

  何时冲破心中的“铁桶阵”

  

  不是伊拉克队战胜了中国队,而是中国队输给了伊拉克队。

  0比1的比分像是在重复一段历史。2004年10月13日,德国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D组第二回合的比赛中,中国队客场对阵科威特队,同样是保平即可的比赛,中国队0比1败北,从而为最终小组折戟埋下败笔。昨天,国足与伊拉克队一战重演了2004年的那一幕,同样是保平就能完成任务,同样是一味保平导致保守的思想,同样是在慌乱之中输掉了比赛。唯一不同的是,那场失利是灾难性的,而这一次出线形势还没那么恶劣,毕竟小组的前两名都能出线。

  堡垒总是从内部垮掉,失败总是从精神开始。比赛还未开始,朱广沪和他率领的国足就在心中铸造了一个“只想1分”的“铁桶阵”,当他们无法冲破这个顽固的“铁桶阵”时,国足倾尽全队的力量在场上铸造的那个5名后卫、3个后腰的“铁桶阵”,仅15分钟就被对手撕得粉碎。

  朱广沪并没有超越他的前任哈恩,国足下一场预选赛要等到5个月后,在这段漫长的“真空期”中,不知道朱广沪会不会迎来和哈恩相同的命运。

  (编辑芒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