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交通整治首日1273人闯红灯越线被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7:2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交通整治首日1273人闯红灯越线被罚
昨天,在升州路路口,交警三大队民警对一名骑电动自行车遇红灯越线的女士进行罚款处罚。

  通讯员朱金硭南京日报记者杜文双摄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宁交轩陈明李聪实习生王玥记者赵琰) 昨天起,我市

交管部门在市区首批30个路口,开展对行人、非机动车辆违法行为的大规模集中整治行动。

  记者了解到,昨天一天,绝大多数行人、非机动车都能遵守交通法规,少数闯红灯、越线的违法者也能理性地接受交警处罚。截至下午5点,交警在30个路口共当场处罚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1096起,其中越线570起,闯红灯通过路口526起;处罚各类行人交通违法行为177起。所有处罚都当场开具了财政部门统一制发的罚款收据。

  上午8点多,记者在中山东路中山路路口(原新街口广场)看到,大多数骑车人都整齐地停在线后等红灯,公然闯灯的自行车几乎绝迹。8点40分左右,一女士从路口东南角步行进入路口内,因未按规定走过街设施,被当场处罚20元,成为当日第一个因交通违法被处罚的行人。9点左右,一对情侣因为骑电动自行车带人也被交警拦了下来。他们表示,通过报纸电视,自己很清楚交管部门对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进行整治的消息,也自觉做到了不闯灯。但是电动自行车不能带人他们原先并不知情。听执法交警介绍,电动自行车跟普通自行车一样,都不可以带人行驶后,他们表示心服口服,并爽快地接受了20元的罚款。

  据负责新街口广场一带交通管理的交警二大队中队长江举介绍,通过这段时间的宣传教育,警方明显感觉到市民守法出行的意识提高了。在昨天的集中整治行动中,90%以上的行人和非机动车都能够遵守安全交通法规。在当天上午约2个小时的查处中,新街口广场的四个方向路口一共发现并处理了60多起自行车和行人违法行为,违法者绝大多数都能承认自己的错误,自觉接受处罚。

  中央门地区一直是南京交通治理的难点。不过,昨天记者看到的情况和以往相比,也有了明显的好转。在建宁路玉桥市场门前的路口,两名民警带着辅警和72岁的志愿者刘国璋老人,吹着哨子打着手势,指挥着行人上人行道。截至上午10点多,交警处罚了10余起行人和非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路口显得井然有序。据交警六大队负责人介绍,中央门地区外来人口较多,很多外地人按道通行和按灯通行的意识不强,不仅容易造成路口交通秩序混乱,还很容易引发事故。加强管理和处罚力度后,收效立竿见影。

  另悉,为配合“路口行人非机动车秩序宣传整治活动”,维护新城良好交通秩序,提升机关干部在群众中的良好形象,自3月1日起至年底,建邺区将组织机关干部开展“人人奉献1小时”交通文明劝导活动。昨天,区级机关工委率先组织机关干部,在区内重点交通路口水西门大街三山桥和汉中门大街石城桥路口,进行交通文明劝导活动。(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