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治区政府开会研究加强劳动就业和职业教育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7:43 宁夏日报

  本报讯(记者 连小芳 尚陵彬)自治区主席马启智昨天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听取自治区劳动保障厅、自治区教育厅有关工作汇报,研究加强我区劳动就业和职业教育工作。

  会议分析了我区劳动保障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对进一步加强就业再就业工作、完善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等进行了部署。

  马启智强调,要从构建和谐宁夏,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充分认识贯彻国务院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劳动保障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要把保障最广大劳动人民的根本利益、体现社会公平作为劳动保障工作的重要任务,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再就业,保持就业局势稳定;要通过政策扶持和市场引导,帮助更多的劳动者特别是困难群众实现再就业,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问题;要进一步探索完善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社会保障体系;按照国务院有关文件精神,抓紧研究制定贯彻实施意见。要逐步健全劳动关系调整机制,保证劳动关系的总体和谐稳定和社会公平;加强劳动保障法制建设,进一步加大行政执法力度,有效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

  马启智指出,要深刻分析我区专业人才匮乏的现象,这是经济发展中的一个更深层次的问题。人才资源是我区经济发展大厦的顶梁柱,要树立小省区能办大教育的理念,从保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高度,重视并加快、做实职业教育。要大力推进体制创新和制度创新,多层次、多形式地发展职业教育,加快构建规模适度、结构合理、机制灵活、效益显著、与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自治区主导支柱产业相适应的、具有宁夏特色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整体提升我区职业教育发展实力和服务水平,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宁夏回族自治区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等,决定修订和废止部分政府规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