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今年80万考生参加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7:44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3月1日讯(记者蒋波)今天,全省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电视会议在济南召开,据预测,今年全省高考考生数量将再创新高,达到80万人,而2005年只有73.1万人。

  据悉,我省“十五”期间累计招生超过328万人,报考人数从2000年的33.2万人增长到2005年的73.1万人,录取数从2000年的12.6万人增长到2005年的52.7万人,录取率从2000年的38%增长到2005年的72.1%。今年全省考生数量预计将再创新高,达到80万人。

  会议指出,我省今年要全面实施“阳光工程”,切实维护招生考试的公平公正;严肃考风考纪,严禁舞弊作弊行为;严禁招生乱收费、严禁违规录取、严打中介诈骗、有效防范和治理“高考移民”;积极推进高考改革,探索完善多元化的评价方式和多样性选拔录取模式;不断优化招生考试服务,加强对考生填报志愿的辅导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