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出台配置规定:市长办公家具不得超1.5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7: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日电据中国青年报报道,南京市上月出台《市级机关办公用房装修和办公设备配备标准(试行)》规定:处长办公桌每套不超过1000元,局长的笔记本电脑不能超过1.4万元,市长办公室1.5万元要全部配齐办公家具……

  报道称,从这一标准中获悉,市级领导办公室全部家当加起来不能超过1.5万元配备,包括办公桌椅、桌前椅、沙发茶几、书柜、衣柜、保密柜、电视柜等。而局级领导的办公

室,其配置标准则不超过8500元配备,包括办公桌椅、桌前椅、沙发茶几、书柜、衣柜、保密柜等。

  对于处级及处级以下领导的办公室,规定办公桌椅每人一套,每套不超过1000元;普通椅每房间3张,每张不超过150元;文件柜1~2个,每个不超过800元;处级领导的办公室可根据需要配置沙发,每套不超过1500元。

  对于机关办公室装修,规定明确要求,建筑面积每平方米的装修费用不能超过450元。建筑面积80平方米以下(包括80平方米)的小会议室,每平方米装修费用不超过500元。建筑面积80平方米以上的中、大型会议室,每平方米装修费用不超过450元。

  在办公用品方面,《标准》也有详细的规定。如台式电脑每台的标准不超过6500元;笔记本电脑,局级以上(含局级)干部每台不得超过1.4万元,其余人员每台标准不超过1.2万元。每台电脑的使用年限均为6年以上。

  据了解,《标准》制定前,南京曾对各部门的装修花费进行过调查统计,同时还专门到其他城市“取经”,最后出台的标准属“中等偏下”水准。(都怡文 郁进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