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沉到最基层 为民办实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7:50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胶州讯2月20日,营海镇东营村村口,30多个小学生蹦蹦跳跳地登上一辆大客车,村党支部书记张顺在车门口不停地招呼着:“慢点儿、慢点儿,一个一个地上。”该村租用了公交公司一辆大客车,5名村干部轮流护送孩子上学,将全村村民从接送孩子的负担中解脱出来。这是该镇通过倡导“五个一线”工作法,为群众解决的实际问题之一。

  从今春开始,营海镇倡导干部在一线工作、问题在一线解决、经验在一线创造、成

效在一线体现、测评在一线进行的“五个一线”工作法,机关干部人手一本走访日记,将写有每一名领导干部手机号码的“便民服务卡”发放到每一户村民家中,与群众面对面零距离接触。

  每到星期六下午,党委政府10多位干部就聚在会议室,将一周情况进行汇总、分类、编号,挂牌督办,限期解决。正在办的挂绿牌,延期仍未办结的挂上红牌,对责任人进行相关处理。经梳理论证,该镇确定了13件群众最为关心的,与群众生产生活最为密切的实事工程:投资120余万元新建医院病房楼,投资1200万元建设第二十九中学、营房小学、周家村小学高标准餐厅,24个村庄实施自来水新建、改造工程……

  截至目前,镇村干部了解搜集到大大小小300多个问题,挂牌督办的103件,已办结销号的86件,其他的正在办理当中。因没有在规定时限内办结督办事项,两名村干部被免职,一名镇干部被调离工作岗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