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生态广饶”书写得意之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7:50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广饶讯在广饶县城东部波光潋滟的孙武湖水面上,人们经常能看到数不清的飞鸟,它们或嬉戏,或群翔。在湖边居住的刘师傅不无感慨地说:“前几年我根本不愿来这里散步。现在每天不走上一趟,心里老觉着少了点什么。”

  该县投资1.76亿元对淄河废弃河道进行治理,高标准规划建设了集供水、景观、生态功能于一体的孙武湖,湖区水面达3700亩,总容1000万立方米。如今,这里不仅成为人们

休闲娱乐的好地方,而且有效抑制了咸水南侵,缓解了广饶南部工农业用水困难,提升了地下水位,改善了整个县城的生态环境。这是该县生态建设中的得意一笔。

  作为全省首批生态县建设示范县,广饶县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以建设“生态广饶”为目标,大力发展生态经济,走出了一条经济和生态和谐发展的路子,实现了经济发展和生态环保的双赢。据县环保部门介绍,去年,全县取缔关停土小污染企业60余家,对7家企业进行了限期治理;总投资1.3亿余元实施了7个工业治污项目,县内14个污染源实现了COD在线自动监测。今年将投资900多万元实施织女河综合治理工程,实现废水零排放和资源化。

  去年,该县实现生产总值150亿元,地方财政收入5.44亿元,比上年分别增长25%和45%。经济的快速发展,并没有以牺牲环境和子孙后代的利益为代价,而是不断加大环保生态建设力度。截至目前,全县已建成1个国家级环境优美乡镇、3个省级环境优美乡镇、47个生态文明村、2个省级绿色社区和3个省级绿色学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