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配音演员丁建华:被宁波爱心所打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7:55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王路实习生姚园园)昨日,“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晚会《为着爱》总导演陈云其收到了一个特殊的包裹,里面装的是《一个母亲和一座城市》配音光盘。陈导告诉记者:这盘配音光盘里藏着著名配音演员丁建华被甬城感动的“故事”。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丁建华,她表示:“宁波让我感动,让我自豪。”

  情景报告剧《一个母亲和一座城市》以宁波这座城市与罗南英的故事为素材,在节

目中有关罗南英的台词、旁白需要配音。宁波有关方面把资料寄给丁建华,请她在上海代为寻找配音演员。然而丁建华第二天就打电话告诉陈导,看了罗南英的故事后她非常感动。她表示:罗南英给孩子的信的台词就由她自己来配。

  昨天下午,丁建华在电话中说:“我和宁波非常有缘,17岁时,我当兵在宁波生活了6年,那时候宁波的人民就给我留下非常美好的印象。这次宁波举办晚会需要配音,我立刻就答应下来了。我看了节目的文稿后,再一次被宁波、被宁波人民的爱心和胸怀所感动了。在外地人的印象中,宁波是个商业化的城市,宁波人很会做生意,很精明,但就是这样会做生意的宁波人,却为了一个素不相识的、来自外地的人,在短时间内捐赠了一笔巨款,拯救了一个生命。我特别感动,也很骄傲,因为我也算得上是半个宁波人了,为宁波人有这样高尚的行为而光荣,感到自豪。”

  她更主动提出,节目的男旁白一定要找乔榛。据了解,乔榛近几年来因为身体的原因基本已经不再配音了,然而丁建华却把他请出“山”。丁建华告诉记者:“乔榛老师是最好的男配音,一定要请他配音,所以我专程请来了乔榛老师,当时乔榛老师听了我的介绍后表示‘就是没有钱,我义务劳动都来配音。’。我拿到宁波方面给我的材料后,第二天下午就找齐了相关配音人员。15分钟长的节目整整花了半个晚上才录完。”

  记者还了解到,因为有关原因录音棚的费用以及相关配音演员的报酬都是丁老师用自己家里的钱给垫付的。

  据了解,丁建华6日还将提前赶到宁波来彩排,她表示希望能在宁波与罗南英的家人、与罗南英有关的宁波当事人见面,看看打动她的宁波人和宁波这座城市。

  此外,“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晚会《为着爱》6日举行的预演也将向群众开放,6日、7日在宁波大剧院亮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