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别让“黑嘴”搅局楼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8:00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在当前一些地方的房地产市场,由于缺少具有普遍公信力的供求信息,一些似是而非的信息趁势鹊起,混淆视听,乱中取利。

  所谓“山西煤老板购房团正逐渐演化为继温州人之后的第二个全国性购房群体”,不过是有人“莫须有”式的臆断。真实的情况是,组织外地购房团的正是个别房地产类媒体,为了赚取中介费。

  细察楼市,大抵有三类“黑嘴”:一是有头有脸的中介机构,在“调研报告”的华衣掩盖之下,真实身份是掮客;二是所谓的“楼市专家”,只说对开发商利好的话;三是为广告所操纵的某些媒体,甘当开发商的帮腔说客。

  消除楼市“黑色信息”,必须由公共部门客观、公正、适时地发布具有普遍公信力的数据以及对数据的分析。如果信息对称,市场前景是可预期的,人们的市场行为会是稳健、理性的;而现在,大道不通,小道流行。主流公信力强的信息一再缺失,一有风吹草动,市场就极有可能出现由迷惘到恐慌的蜕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