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被弃机场的老人满载温情飞离海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8:00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被弃机场的老人满载温情飞离海南

  本报海口3月1日讯(记者 聂元剑 实习生 杨倩倩)2月25日因强行登机不成被儿子遗弃在机场的李来德老先生,今晚终于要搭乘班机回天津。

  与5天前不肯登机的情况截然相反,老人的心情很不错,临走时还大声告诉记者:“

机场工作人员与海南政府对我很好,我感到了温暖!谢谢谢谢大家。”

  老人被弃机场5天 享受关爱舍不得离开

  记者今天赶到美兰机场看到,两名机场工作人员正推着老人在散步。老人家看上去精神非常好,他说:“感谢机场和媒体对我那么关心,我被照顾得非常好。该享受的都享受了,回去没有什么遗憾的了。”

  陪伴在一旁的美兰机场员工服务中心经理赵忠武告诉记者,5天来,美兰机场不仅给老人免费提供食宿,地面服务部门的年轻人更是24小时轮班守候,一刻不离老人左右,陪老人聊天、帮老人搓澡、抽空带老人散步;机场急救中心医护人员天天给老人体检、打针、送药。

  回答央视记者提问 直夸“海南真的很好”

  今天上午,中央电视台记者看了本报于2月27日发的《强行登机不成将父亲弃在机场》报道后,拨打本报热线电话要求与老人联系进行采访。记者把老人的联系方式告诉了央视记者。

  李来德老先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中央电视台有记者对我进行电话采访,我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心,我很感动。海南真的很好,我很喜欢这里。”当记者问到他儿子是否会来送机时,赵忠武说已经将老人的行程安排通知对方了,但是对方不愿意来。

  海南天津两地爱心接力 老人无后顾之忧

  工作人员帮老人将行李托运,并办好登机手续。老人从轮椅上转移到了机场特殊的推椅上。这时机场急救中心的医护人员为老人作登机前的身体检查。医护张莉萍在结束检测后告诉记者,今天李老先生的生命体征很正常,除了因为激动心跳速度稍快,其余都很好,适合登机。另一名医护人员说:“当初老人留下来时不怎么爱理人,也不说话,完全不像今天那么健谈。”

  机场值班经理说,已经为老人申请“无人陪伴老人服务”,与机组交接后,交乘务员全程照顾,然后再转交给接机方。

  据赵忠武介绍,机场团委通过共青团海南省委与天津团委取得了联系,此事引起天津团委宣传部以及河北区团委领导的重视,他们将派人接老人,专人照顾老人生活起居。“老人得知后轻松多了,也有说有笑了。”他说,保证天津有人接机,生活有人照顾,我们就放心了。最后赵忠武说,老人非常理解人,不像传言那样,他一直非常清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