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法院否决国防部人事改革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8:20 法制日报

  为了使新人雇用、人员升迁及联邦雇员规范的操作程序变得更为简单,美国五角大楼经近两年的反复酝酿,终于出台了一项人事机制改革方案,其核心内容是雇员们将不再是“干多干少一个样”,因为个人的工资将与工作表现挂钩。

  谁知雇员们还未来得及反对,法院就先行否决了这一议案。2月27日,美国地区法院法官沙利文裁定:国防部的所谓新的人事机制不能保障雇员的集体谈判权,也没有规定由第

三方监督劳动关系,此举将使雇员处于谈判劣势。目前还不清楚,国防部是否会提起上诉。

  据知,这已经是法院第二次否决美国政府部门提出的有关人事制度方面的方案。此前,国土安全部的更改计划就曾被法院否决。因为在法院看来,一些政府部门是希望通过修改人事机制来减少工会的影响,使雇员的利益得不到应有的保护。

  据悉,布什政府已经敦促国会考虑立法,取消原来的15级工资晋级制,用更为复杂的工资计算方法取而代之,关键是一定要将工资和工作表现挂钩。政府官员表示,此举非常必要,有助于提高政府部门的办事效率,“对反恐战争意义重大”。但工会组织却认为,这种做法明显是想削弱工会的力量,一旦实施,仅国防部和国土安全部就有80万非军人雇员的利益失去保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